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451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稳定的国安堪与恒大一较高低

(2015-03-18 00:31:59)
标签:

国安

恒大

浦和红

后防线

连战连捷

分类: 萧郎侃球

国安用一个漂亮的2:0,在主场兵不血刃地将日本劲旅浦和红钻斩于马下。纵观全场比赛,浦和红钻在国安队的疯狂逼抢下,完全没招,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新年伊始的六场比赛,恐怖的不是场场赢球,而是六场比赛不仅全胜还无一失球。

 

  国安开年伊始便人品大爆发,连战连捷,难道靠的仅仅是北京御林军身上的那点血液里带的狠劲吗?抑或完全是幸运之神的一时眷顾?显然不是,至少不全是。仔细分析,国安的这几场比赛,几乎大部分都是下半场发力,在众志成城的防守之下,加以犀利的进攻组织,让国安几乎场场笑到了最后,其实最核心的因素,只有一个字:稳;如果要两个字概括,就叫稳定,抑或稳固。

 

  所谓稳固,不单指国安后防线稳固的防守;还包括国安稳定的人员配备和国安全队稳定的心理素质。

 

  纵观国安的三条线,基本是去年那支和恒大死磕到最后一轮的原班人马,尤其是后防线,人员几乎没有变化。这样的国安,虽然没有新意,与恒大在引进外援的大手笔上显然落了下风,但这样稳固的主力阵容,未尝不是好事,没有磨合、调试阵容的烦恼,曼萨诺一逢战事便可轻车熟路地排兵布阵,这正是国安的可怕之处。仅这一点,国安本赛季也堪与人员变化极大的恒大一较高低。帅哥卡拉瓦罗在执教能力上的稚嫩和成熟老练的曼萨诺一比,更有理由让球迷对今年国安赶超恒大的景象充满期待。

 

  打日本球队还需要动员吗?尤其是在天子脚下的国安主场,只要一听到场外几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响起,国安队员心里恐怕只有一个字:拼!尽管在脚法的细腻程度上,国安略输对手一筹,但国安凭借出色的整体和众志成城的逼抢,硬是完全将浦和红钻牢牢掌控,让他们从始至终毫无取胜的希望。

 

  日本球队向来是以脚下技术出色、传接球流畅著称,但在国安的疯狂紧逼下,浦和并没有发挥出这样的优势。浦和球员甚至因为被国安逼得心烦,不断的在对抗中使用小动作。尽管对方的手上动作不断干扰,后防线也没有给御林军留下太多的空间,但国安的情绪没有被干扰,最终在下半场连进两球。

 

  虽然国安连战连捷,看上去威风八面,但国安的短板也显而易见。仅就本场比赛而言,国安虽然进攻套路很有章法,队员之间也配合默契,但得势不得分的痼疾还是难有改观。国安前锋得分的能力和恒大的高拉特一比,又明显差了一个档次。 宫磊说:“国安要打出小快灵的传统特点,射门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一些,太犹豫了容易失去机会。”申方剑说:“国安占优势,但创造的威胁机会不多。”所以,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国安即便胜,也大多是1:0,能赢球,但赢得不怎么漂亮,也是一件很烦心的事。虽然这场进了两个球,但于酣畅淋漓的胜利仍相去甚远。

 

  也许我们不能对国安太过奢求,毕竟,今年的国安相比于往年的国安,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