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7,136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险平越南,国青队几欲重蹈国足魔咒

(2014-10-14 00:35:20)
标签:

越南

国青队

亚青赛

中青队

国足

分类: 萧郎侃球

 

险平越南,国青队几欲重蹈国足魔咒

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中青队小组末轮遭遇看上去很“鱼腩”的越南会踢得如此狼狈。这支刚刚0:6和1:3连遭大比分失利的越南队,怎么看,都没有理由成为风头正劲的中青队晋级亚青赛8强的“绊脚石”。

赛前,所有媒体都保持别无二致的乐观心态,以为取胜鱼腩越南,好比板上钉钉,易如反掌。但现实出奇地令人尴尬,在比赛行将结束的87分钟前,我们居然一直被越南队1:0领先。比0:1更尴尬的是,我们在场上毫无优势可言,甚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一直被越南“小快灵”的短传渗透打得毫无脾气。若不是门将表现出色,国青队的后果不堪想象。

国足永恒的命题打平就能出线”,再一次降临到了他们的这帮乳臭未干的后辈身上。面对“打平就能出线”的局面,国足更多的诠释是“打死也出不了线”。这几乎已经成了压在中国足球身上几十年的一个魔咒。以中青队前87分钟的表现来看,似乎也难逃国足前辈的这一厄运。

但就在我们渐渐感到绝望的时候,中青小将唐诗以一脚技惊四座的弧线球破门让我们长呼了一口气。魔咒,在意气风发的国青面前,似乎瞬间得到破解,但明眼人知道,若不是越南队下半场体能出现了严重透支,中国国青队几乎毫无打平的可能,甚至有被扩大比分的危险。

事实上,从脚下技术而言,我们的国青队毫无优势,面对他们不算凶悍的逼抢,我们的传球频频出现失误,在唐诗进球的87分钟之前,我们依靠阵地战创造的机会少之又少。不单此役,纵观小组赛三场比赛,阵地战一直是我们的弱项,此前打入的两个球也均是定位球,与我们的地面配合无关,由此可见,这一届国青在脚下技术上的薄弱和粗糙。

其实,面对越南,我们一直存在一种错觉。如果不看比赛的过程,仅仅根据亚青赛前两轮的比分结果,我们很容易出现这种错觉。我们会想当然地认为越南队是鱼腩,不堪一击。果真如此吗?

亚青赛预选赛期间,越南在中立地5比1大胜澳大利亚,今年9月的东南亚U19锦标赛,越南队在小组赛再次与澳大利亚队同组,以1比0取胜,能双杀身材高大、作风硬朗的澳大利亚队,越南队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视。本届亚青赛,0比6惨败韩国实属意外,对阵日本队,越南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第90分钟顽强地追平比分。只是在最后一分钟连丢两球。看看这支球队的失球,大多发生在下半场,甚至是下半场的末端,由此我们不难推断:打败他们的其实不是能力不济,而是体能不济。客观上讲,越南队脚下娴熟的短传渗透,远远胜过我们这些脚法粗燥的年轻队员,从技术层面讲,我们完败越南。

此役面对国青队,越南队体能储备不足的痼疾再次显现,若不是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以他们的脚下几乎完爆国青队的娴熟套路,国青队凶多吉少。他们在比赛后半段体能出现不足,致使他们的无球跑动穿插明显比上半场少,而且失误开始增多,国青队正是抓住了越南的这一致命缺陷,才在比赛行将进入补时阶段打入了至关重要的那个进球。

不得不承认,面对越南,其实我们穷得只剩下那点可怜的身体,不是吗?

凭借唐诗最后阶段关键性的那个进球,我们国青小将很侥幸地避免了国足几十年难破的那个魔咒,从而力压韩国晋级亚青赛8强。看上去,似乎可喜可贺,但一想到整场比赛我们面对越南的全面被动,毫无脚下技术优势可言,其实,我们真的很难高兴得起来。这样的一支脚下技术粗糙、传球频频失误的球队,我们能奢望它在接下来的淘汰赛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