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180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祖拉乌的神勇,最让谁汗颜?

(2014-08-24 00:48:01)
标签:

中超、恒大、国安

分类: 胡砍一刀

费祖拉乌的神勇,最让谁汗颜?

国安在鲁能的主场能够全身而退,避免鲁能赛前叫嚣的“三连杀”,其实,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国安有埃尔顿费祖拉乌。马季奇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不是国安的常态,只是马五爷他自己的灵光乍现,费祖拉乌加盟之后给国安带来的狂飙、生猛的前场进攻风暴,才是目前国安真正令人胆寒的原因所在。

 

相比于他的前任格隆起伏不定的“神经刀”表现,费祖拉乌的高效、稳定、霸气,更像是给国安的前场进攻安上了一把所向披靡的“屠龙刀”,纵横捭阖,无往不利,刀刀见血,一剑封喉。

 

算上本场的这粒进球,费祖拉乌已经在他加盟国安之后的7场比赛打进了6粒进球。如此高效的进球效率堪称“恐怖”,但进球远远不是他贡献给国安的全部,相比于他进球如探囊取物的节奏,他的强悍、灵气以及他卓尔不群的想象力给国安前场进攻带来的化学效应,更让他的对手不寒而栗。

 

这位瑞典国脚每一次拿球,总能吸引对手2至3人的围抢,但是他却每每能游刃有余地将脚下的球精准地传给他的队友,这一点,在中超所有司职前锋的外援里面,费祖拉乌可谓“独领风骚”。国安在半程联赛之后之所以能够如此高歌猛进,紧紧咬住领头羊恒大死死不放,费祖拉乌功不可没。

 

放眼当今世界足坛那些一流的前锋,他们大都已经突破了过去传统前锋只能抢点射门的单一技能,他们不仅能够进球,而且能够传球,能够控球,能够用自己比较全面的能力直接激活整支球队的进攻线。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现代前锋。费祖拉乌无疑是这样一个充满现代意识的前锋,他在门前的杀伤力,比那些传统意义上的站桩抢点式的前锋,不可同日而语。

 

费祖拉乌的高光表现,让人很自然地会联想到在恒大近来饱受诟病的意大利人吉拉迪诺。无论身价还是名气,吉拉迪诺都远远甩出费祖拉乌好几条街去,但他低迷的表现,以及在恒大阵中所取的作用,和费祖拉乌一比,足以让这位世界驰名的前意大利国脚“羞煞先人”。虽然他在恒大也累有斩获,但他所取得的进球,无论是想象力还是进球难度,都无法和费祖拉乌相提并论。如果再要说到两人对各自球队前场进攻所取的决定性作用,那吉拉迪诺更是只有低首汗颜的份了,两人在这方面的能力,真不在一个档次。

 

某些充满善意的人们总是以意大利人“尚需时间磨合”来解释吉拉迪诺在恒大的低迷表现,但我更愿意相信一个真正的门前“杀手”应该像费祖拉乌一样很快展现自己超强的适应能力和令人恐怖的杀手本色。同样是初登中超,为什么费祖拉乌就能很快的融入球队,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性人物?而名声赫赫的吉拉迪诺却要经历所谓“尚需时间磨合”的阵痛?对不起,别怨笔者的性子急躁,如果一两个月过去了,还是如此碌碌无为,基本可以判定此人要么浪得虚名,要么垂垂老矣,风光不再。

 

恕我直言,相比于充满现代足球意识的费祖拉乌,吉拉迪诺更像是个过时的传统意义上的前锋,除了在门前包抄抢点,等着队友给他喂球,他对恒大前场进攻的作用乏善可陈。打了这么多场比赛,你见过他玩对手于股掌的霸气过人突破吗?你见过他于敌阵包夹中传出的致命一击吗?你见过以他出色的传控球能力稳定恒大全局的片刻瞬间吗?很遗憾,恕本人眼拙,所有这些现代强力前锋该有的两把刷子,在吉拉迪诺身上,我都没能看到。亚冠比赛,恒大客场0:1折戟西悉尼流浪者,吉拉迪诺虽打满全场,但对恒大却毫无建树,仿佛隐身遁形。看来,里皮以过去的意甲经验把自己的这位得意门生招入恒大帐中,是白瞎了这份心。如果排除“任人唯亲”的嫌疑,就只能说里皮老爷子这回是确乎看走了眼。真是经验主义害死人呀。

 

相比于国安在二次转会上成功引进强力前锋费祖拉乌和徳扬,恒大引入大名赫赫的吉拉迪诺虽然更能吸引媒体的关注和球迷的眼球,但从实际回报来看,显然国安的引援更成功。以恒大目前的表现,基本可以断言,想要卫冕亚冠纯属意淫。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恒大卫冕中超冠军来得更实际一些,但并非一片坦途。从目前来看,恒大卫冕中超的唯一的障碍就是近来风头正劲的北京国安。如果北京国安一不小心在今年成功阻击住了恒大,原因只有一个,那即是国安成功引进了费祖拉乌,而恒大,则是里皮错误地迷信了吉拉迪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