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7,136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迪亚曼蒂撕裂了最后的想象

(2014-07-21 00:53:50)
标签:

中超、里皮、迪亚曼蒂

分类: 胡砍一刀

迪亚曼蒂撕裂了最后的想象

0:0的比分,最满意的是库卡,较不满意的是里皮,非常不满意的是迪亚曼蒂。最满意的库卡在一场平局中看到了鲁能比肩恒大的实力,重燃了本已死灰一样的冠军梦想;较不满意的里皮,除了遗憾,还有一种死里逃生的侥幸,若不是洛维那一记点球打成了高射炮,恒大在自己的天河几乎沦陷;最不满意的迪亚曼蒂,在中超经过无数次浪射之后,终于渐渐醒悟,当年那个纵横意甲的“黄金左脚”,已经随着岁月年轮的更替不复当年之勇。当意识到自己的左脚不再“黄金”的时候,迪亚曼蒂的懊恼就变得那么的顺理成章。接下来的那一幕,虽然疯狂,但也在人类普遍的七情之中,可以理解。 

 

踢飞了任意球的C罗,选择摇头轻叹;踢飞了任意球的梅西,选择低头默然;同样踢飞了任意球的迪亚曼蒂,则把满腔的郁闷、懊恼发泄到了无辜的球衣身上,撕拉一声,撕裂的是恒大的球衣,裸露的是他自己依旧健硕的胸肌,掉落的却是万千恒大球迷曾经仰视他的一地眼睛。毫不夸张地说,迪亚曼蒂在撕裂球衣的同时,也撕裂了人们对他最后的想象,一代“黄金左脚”,已然在中超渐渐迷失,不知是该怪中超的水土太差,还是该怪他的球技原本就不过如此?

 

当我们念叨里皮换人的“神来之笔”的时候,恒大通常能完成一场惊天逆转;当我们感叹“埃神”超凡脱俗的神勇时,恒大通常又经历了一次绝杀对手的快慰;当郜林都能在敌方的门前进球如探囊取物时,恒大通常又兑现了球迷一次“最低消费”的大胜;而当我们发现恒大阵中只有曽诚的发挥最出彩的时候,恒大通常正在经历一场乏善可陈的平局或失败。本场比赛,曽诚无疑是恒大队中最出彩的那一个,要不是他的高接低挡,恒大本场恐怕很难在自己的主场守住这可怜的一分。

 

库卡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沮丧之后,终于迎来了与自己的“假想敌人”里皮的一次真刀真枪的遭遇战。以前,里皮是库卡夺冠路上挥之不去的阴影,在假想中,里皮的阴影无限放大,几乎成了他的梦魇;今天,里皮就站在自己的对面,这场比赛过后,库卡突然发现自己虽然没能彻底走出这个阴影,但至少,他走出了这个梦魇,自己完全有与里皮一较短长的魄力和胆识,原来,以前的懦弱,不过是自己一直在吓自己。赛后,库卡主动去捉住里皮的手攀谈,在握手之间,他让里皮从一个纠缠自己的阴影变成了一个可以把握的对手。

 

0:0的比分,包括如出一辙的点球不进,多少有些宿命的巧合。联想到去年两队之间的0:0,里皮不会太感到沮丧,因为强大如去年的恒大,也不过是与鲁能打成0:0;联想到安蒂奇时代也不过与恒大打成0:0,库卡也不免豪情万丈:看来里皮说安蒂奇强过自己,完全是一种策略,并不可信。但0:0的比分,却让死死追赶恒大的国安看到了希望,国安本可以成为坐收渔利的渔人,没曾想,最后,却把自己沦落成了砧板上的鱼肉,1:2输给保级球队河南建业,再一次让自己在关键时刻品尝了掉链子的苦涩。

 

在中超,里皮是幸福的,一个伤病缠身的恒大老是能碰到一些疲软、后劲不足的追赶者。怪不得里皮可以牛逼哄哄地说:虽然诸事不顺,但咱依旧是第一。这既是恒大的幸福,也是整个中超联赛的悲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