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锐看客
新锐看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717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G在美国发展如何?

(2013-12-05 14:10:13)
标签:

it

文/李剑波

1、2009年的时候,Verizon在美国launch了第一张LTE网络。后来ATT紧跟着launch了自己的LTE网络。两个运营商的LTE网络都是FDD制式。

2、最早的美国LTE网络都是在2.6G/AWS频段。2T2R的天线配置,支持小区下行100M,上行50M的峰值带宽。2010年中,美国Sprint旗下的Clearwire曾经犹豫是否上TDD LTE网络,后来转变成FDD LTE网络。

3、三星和HTC最早在2010年的时候,在美国发布了支持LTE的智能手机。后来也推出了平板。

4、在2010年的时候,美国的LTE用户已经在月50万的速度增加。但是在2010年中,美国的LTE网络发生过两次大的全网事故,一次是Cisco提供的交换设备发生故障,一次是NSN提供的核心网发生故障。

5、2011年的时候,苹果4已经支持双天线配置。当时我推测就是为了LTE的支持做准备。后来iphone5就推出了支持LTE版本。

6、今年年初美国的LTE用户已经在5000万级别的规模了。

7、现在高通出的所有LTE Modem都是FDD/TDD ready的。所以将来LTE终端除了频段问题,制式已经能够不是主要的瓶颈了。

8、现在在美国宣布支持LTE的终端厂商已经包括了国际上主流的手机品牌商。

9、有人预测2015年,美国的LTE用户可以达到2亿规模。基本覆盖美国的人口规模。一个通信制式的发展周期基本上就是5年左右。

10、美国的LTE用户猛涨的同时,LTE空口带宽能力应该会逐步升级到下行300M,上行150M的能力。部分区域实现LTE-A的覆盖。

------------------------------------------------------------------------------
上边就是我所了解到的。有出入的地方望指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