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二行情初显,苹果产业链受追捧

(2020-08-25 09:02:14)
标签:

a股

大盘分析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1、指数:跷跷板效应再现


  昨天沪指窄幅震荡收小星线,而创业板指数反而收出一跟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并且沪指一度收复2700点;股市已经连续两天形成创业板指强、沪指弱的局面;这说明一点:近期大盘股、行业蓝筹股开始走弱了,资金炒作热度再下降;而中小创科技股,反而开始活跃起来。


市场从二八行情可能转为八二行情。这几天股市选股操作的重点是中小创股。


  指数方面没有什么好说的,沪市还是在一个区间内震荡,不上不下的;创业板指连续两天反弹之后,短期几天内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至少创业板指数在2600点以上是暂时安全的。所以,暂时三四成左右,参与市场反弹还是可行的。


2、iPhone 12热度不减,产业链个股受益


  iPhone12将在10月正式发布;而华为在因为老美的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收缩,而受益者就是苹果和三星;苹果产业链里面,最主要的看点在5G零部件、TWS耳机以及手表;近期又冒出一个快速充电。


  无线耳机概念中中,受益者主要是蓝思科技、立讯精密、领益智造等。


立讯精密(002475)已经参与airpods组装,并维持pro版本主力供应商地位。

亿纬锂能(300014)应用于TWS(真无线耳机)的小型锂离子电池(豆式电池)完成技术准备,批量进入市场。


  此前传出iPhone 12可能取消随赠的充电头,若带动其他手机厂商效仿,将彻底打开第三方快充头的市场。随着智能手机电池容量增长、手机使用时间增长,充电慢成为行业痛点,快充技术渗透率正迅速提高,持续替代普通充电头的份额。

 

 快速充电产业链个股包括:海能实业 、圣邦股份 、得润电子、富满电子等。


  另外,


  信维通信:苹果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天线供应商,wifi天线在iPhone的份额超过50%;


  欧菲光:是目前国内3D Sensing模组的主力供应商。今年5月,业内就有消息称iPhone 12系列摄像头模组订单由三家供应商分享,分别是:LG Innotek、夏普和欧菲光。


3、网络信息安全:


   据《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到2025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2000亿 。国内未来3年将维持25.6%复合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37.7亿美元。


   国盛证券分析师统计了美亚柏科 、安恒信息、启明星辰、南洋、中新赛克、恒为等信息安全公司2020年以来的订单情况,以订单数量为指标,发现在疫情影响下,2月行业招标几乎停滞,3月开始逐步恢复,上半年已全面恢复。行业总体与宏观经济呈弱相关性,更多是国家战略驱动,中长期增速韧性好。所以,下半年看好网络信息安全个股的表现。


 相关的概率股包括:奇安信、深信服、美亚柏科、格尔软件、绿盟科技等


4、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19.5亿。


 京东方A、三一重工、分众传媒、海螺水泥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1.2亿元、6.4亿元、4.8亿元、4.7亿元。东方财富遭净卖出7.9亿、隆基股份净卖出2.8亿、中国中免净卖出2亿、立讯净卖出1.5亿、中国平安净卖出1.5亿。


5、昨晚外盘美股: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道指涨1.35%,纳指涨0.60%,标普500指数涨1.00%。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续创新高。波音涨逾6%,领涨道指。苹果涨1.2%,阿里巴巴涨近4%,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6、证监会李超:从科创板改革开始,分三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第一步是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第二步就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这是一个增量加存量的改革,实际上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特别是对存量方面这些制度设计是不是合适,是不是可行,市场是不是能够接受?所以它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第三步就是全市场的注册制改革。


7、创业板注册制18家公司上市首日大涨,多股遭机构席位卖出


 盘后数据显示,多只个股遭机构席位卖出。其中,天阳科技(300872,诊股)遭五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超4500万元,美畅股份(300861,诊股)遭五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超4200万元,锋尚文化(300860,诊股)合计遭五机构席位卖出超5200万元;安克创新(300866,诊股)遭两机构卖出5079万元,同时获三机构席位买入1.89亿元。


8、中金及中信建投(601066,诊股)已完成对蚂蚁集团上市辅导,预计最快可在10月实现A+H上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