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反后小休憩再上攻,后面还有哪些机会?

(2020-07-21 07:54:46)
标签:

a股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1、建材水泥:


  昨天股市最靓的仔,老马认为还是建材水泥方向;这个方向,如果找炒作逻辑,按照市场的说法是:成长性周期股;因为经济恢复需要刺激投资和内需,建材水泥迎来周期性扩张时期,但同时业绩连续几年保持稳定增长;这个方向涉及:家居、家电、装饰建材、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等。


  近期化工板块中的:华鲁恒升、 万华化学,纷纷进入上涨趋势中,而且逆势持续拉升,这是一个信号;还有冀东水泥、海螺水泥涨停,这也是大资金抄底水泥的股的特征,还有兔宝宝、蒙娜丽莎的涨停,这是资金炒作家居装修的特征。


  这个炒作思路,老马认为短期可以跟进,水泥建材股近期整体涨幅明显滞后于其他板块和沪深三大指数,还有很大的补涨空间。 另外,有色板块,也会有补涨表现。


2、军工股:


  昨天军工股突然出现了集体涨停潮,这是资金的扎堆性行为,既然已经扎堆,必然会有一些延续;军工股的龙头是中航沈飞、航天彩虹、中航高科等;这些龙头股不集体大阴线转跌之前,这个军工板块就有望进一步炒作拉升。


  所以,老马认为,军工股还是可以关注的,当前位置应更多关注具有优质基本面、近期进入上涨趋势,但是最近又涨幅不大的个股。


航天飞机类型:比如亚光科技、宏大爆破、中航高科;这几天是处于高位的加速上涨阶段;或者关注滞涨的航天电子。


航空材料类:其他因导弹、飞机大幅放量增长从而带动的最上游原材料、军工电子器件等细分方向的需求。这个方向的上市公司主要是:宝钛股份、应流股份、钢研高纳和楚江新材、七一二;这几股票涨势并不迅猛的,但趋势明确,后期补涨的动力更足一些。


3、家用电器板块:


 家用电器板块老马认为也有补涨的需求。看看格力电器、美的集团;7月1日以来至昨日,涨幅只有4.1%、12.6%;而同时期沪指上涨了11%,深成指涨了12%;这样的涨幅跟家电的高成长性消费的白马地位是不相符的。所以,老马认为家用电器,还有机会涨。美的、格力,老板电器、正泰电器、海信视像等近期相对滞后的家电个股,补涨性可能更足一些。


4、机械:


 既然市场周期股开始发力了,那么工程机械也是周期股中典型的行业,那么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山推股份等也会有上涨的。


5、科技股:


   半导体、5G、锂电池、软件服务等科技股虽然表现一般,但只是阶段性的休整,这里面的核心优质龙头企业,早晚会涨的。如果被套的科技优质股上的,老马认为不必割肉去追周期股;只要拥抱核心资产,无惧短期震荡洗盘;震荡之后,早晚会涨。


  市场内热点轮动的时候,很多人都吃不到热点的肉,但如果潜伏一些滞涨的主线股,有耐心的话,反而会等待她们拉升;今天在水泥股中赚到钱的人,都是前期忍受了震荡一直持股的人,同样的道理,周期股涨完之后,轮到科技股涨的时候,在科技股一直潜伏持股的人,就会收益。


6、指数:


 上周沪深指数大跌的时候,老马说周五不要杀跌,周五或者下周一市场会反弹;今天早盘中,老马也是给大家说,市场要反弹,持股等反弹或者低吸做反弹。果然,强势的反弹,来了! 


 昨天大涨之后,周二股市可能会有一定的小震荡休整;老马认为反弹并未结束;从空间上说,沪指的反弹空间,差不多在3330-3350区间会有阻力,按照昨天的强势程度,触及3350-3380附近是大有希望的;从时间周期上说,指数反弹到23日后再去主动降低仓位,规避二次探底回落。


 当然,股市本周是反弹周,下周估计会是二次探底回落中,所以,重仓的本周市场反弹后,主动降仓是可以的,追高的人也要做好规划,注意控制仓位。别一味的追涨,忽略了市场在下周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7、蚂蚁金服概念:


  7月20日盘后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在 科创板 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在A股市场, 君正集团 、张江高科、宇信科技 、  承德露露 、 京能置业 、 财通证券 、 科蓝软件、恒生电子等为相关概念股。不过,这个概率股,可能一开盘就大涨了,不一定能给我们散户舒服的上车机会。


 公司方面,张江高科(600895)参股蚂蚁金服,公司持有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8.33%股份,该基金为蚂蚁金服股东。恒生电子(600570)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实控人为马云。


8、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59亿元。


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5.3亿,中信证券净卖出3.9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卖出7.2亿,立讯精密净卖出5.6亿。昨天股市大涨,北向资金净卖出,这也间接说明市场这次反弹的压力其实比较大。


9、昨晚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51%,为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84%,道指涨0.03%,科技股、贵金属板块大涨。蔚来汽车涨超15%,特斯拉涨超9%。


10、面板涨价


 数据显示,32寸面板价格报38美金,有望突破3月份疫情前高点,同比6月20日33美金涨价超15%,Q3+Q4面板供需剪刀叉(经济复苏+Q3旺季,韩国新一轮退出),涨价趋势明朗。


 相关上市公司中,TCL科技(000100)大陆第二大面板厂商,深圳t6工厂产能90K/月,满载生产。彩虹股份(600707)国内目前唯一实现面板+基板业务联动的平板显示企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