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7,44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药军工行情正酣,自贸区热点能否强势崛起?

(2019-08-27 08:44:58)
标签:

操作策略

大盘

底部

股票

科技股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大势研判

    周一低开高走的小阳线,是多头情绪的体现,在没跌破今天2849点之前,指数上是没危险的,还是震荡的缓升的趋势;这个时候,就会有个股轮动反弹的短线机会。医药股、科技股、军工股、自贸区概念股是近期炒作的重点。

  不过指数上行的空间压力重重,容易阴阳震荡,而且A股内局部行情明显,所以此时操作仍然需要控制在三四以内比较安全。

   若后期沪指跌破2849点,就说明多头情绪失效,形态反弹失败,指数会进一步下跌回调。短线操作就需要暂停,耐心等待市场回落。

消息盘点

1外盘:道指反弹收中阳涨270点

 道指涨269.93点,或1.05%,报25898.83点;

 标普涨31.27点,或1.10%,报2878.38点;

 纳指涨101.97点,或1.32%,报7853.74点。

 黄金期货跌40美分,跌幅0.03%,收于1537.2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53美分,跌幅1%,收于53.64美元/桶。

 (国际贸易关系有所进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做多情绪)

2、外资:周一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出26.4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07亿,深股通净流出5.3亿元; 其中,北上资金昨天净卖出中国平安11.10亿元、贵州茅台6.35亿元,净买入浪潮信息1.55亿元、药明康德1.10亿元。

(昨天市场反弹了,但是主力资金和北上资金全是净流出的状态,这是不是说明,有些机构资金在趁反弹的时候正逐步降低仓位,也从侧面说明机构资金在炒作个股的同时,也是比较谨慎的。)

3、主力资金:今日证券时报网:市场主力资金今日(周一)继续净流出,净流出规模有所扩大。据Wind统计,沪深两市主力今日(周一)净流出261.20亿元,相对于上周五而言,沪深300主力净流出规模出现明显扩大。其中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1.1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6.35亿元。

4、外资即将进场扫货!就在今天,尾盘或再现脉冲行情

  今天收盘后,MSCI第二步扩容将正式生效,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以往的经验,北向资金往往在指数调整生效当日尾盘大举扫货,形成脉冲行情。原因在于指数设计时是以尾盘价进行,同时被动交易资金、交易误差等计算都是以尾盘价为准,所以必须在尾盘交易。

5、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

 

题材个股掘金

1、氢燃料电池装机暴增逾6倍、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雄韬股份(00273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所占公司利润贡献比重会持续加大,估计3-5年氢燃料电池的利润贡献将占绝对的比例。

雪人股份(002639) 公司研制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供应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一汽解放等整车企业。

2、我国二维码应用占全球九成以上、二维码国际标准体系建设加速

新大陆(000997)公司拥有国际领先、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二维码核心技术、行业芯片设计技术。

北京君正(300223)公司微处理器芯片主要面向智能家居、二维码、智能穿戴等物联网市场和生物识别等市场。

3、我国将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增强自主能力

紫光国微(002049)在特种集成电路设计和大容量存储器芯片设计等领域具备完备资质;

中国软件(600536)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长期占据国内Linux系统份额第一;

中国长城(000066)在金融、医疗等多个关键行业成功实现了基于PK架构产品的软件适配迁移。

4、供给偏紧下游走货顺畅 异丙醇价格连续上涨

阳谷华泰(300121)旗下达诺尔主营的超纯异丙醇达到国际半导体标准的PPT最高级别。东华能源(002221)产品包括异丙醇。

5、药品管理法鼓励支持创新药、医药创新迎机遇期

恒瑞医药(600276)为国内规模最大,研发、销售实力最强,最早实现“仿创结合”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制药企业;

复星医药(600196)旗下复宏汉霖境外分拆上市已获批准,其PD-1单抗多个大适应症已经进入临床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