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500亿资金虎视眈眈,指数进入敏感变盘点

(2019-08-23 08:41:03)
标签:

操作策略

大盘

底部

股票

科技股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大势研判

大盘处于大涨后的横盘整理阶段,短期内需要在20和60天均线之间反复震荡,然后选择方向。大盘短线阻力2903点、短线支撑2867;所以在大盘不跌破2867点前,都具备再次上冲2900点的潜力,也可以小仓位参与个股轮动的短线行情。

  指数跌破2867点支撑后,说明短期横盘突破失败,股市需要二次探底,那么大盘就有跌回2800-2825点重新蓄势的风险;届时就需要暂时规避短跌调整,等待市场跌完。

消息盘点

1、外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涨49.51点,或0.19%,报26252.24点;

  标普跌1.48点,或0.05%,报2922.95点;

  纳指跌28.82点,或0.36%,报7991.39点。

  黄金期货跌7.20美元,跌幅0.5%,收于1508.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报每桶55.32美元,跌0.65%。

2、外资周四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19.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69亿元。说明外资目前做多、看多的态度是比较明确的。

3、贵州茅台突破1100元

  昨白马股再次强势,泸州老窖、五粮液、顺鑫农业、华兰生物、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中国国旅等批量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大涨3.56%,收盘报1104元。

  数据显示,机构给予的目标价在1100元上方的共有11家,其中东兴证券目标价最高,为1424元。华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给予的目标价都在1200元以上。

4、6月份刚刚纳入A股的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

5、明晟即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此方案,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6、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

三大指数集体纳入A股意味着将带来规模巨大的被动配置资金。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估算,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

题材个股掘金

1、:钴系列产品继续涨价

华友钴业(603799)、寒锐钴业(300618)两大钴产业巨头,弹性最大。

合纵科技(300477)投资的赞比亚铜钴矿计划于2019年末一期建成投产。

2、国产自主新机型正加快研制 供应链迎机遇

三角防务(300775)主营航空锻件产品,逾八成销售额来自于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单位;

安达维尔(300719)业务涉及机载设备研制、维修、测控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等领域;

爱乐达(300696)承接了C919机头和机身部位相关机加零部件。

3、云计算:

蓝盾股份(300297)在云数据安全领域具有先发和技术领先优势,通过与云防线结合,搭建具备海量数据分析保护等功能的“安全云”产品,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在云安全服务和私有云安全服务上进行合作。

美亚柏科(300188)研发出针对手机云数据的取证产品“手机云勘大师”和计算机服务器取证的““云勘大师”,满足新增的云取证产品需求。

4、金融科技公司: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恒生电子(600570)是金融IT领域绝对龙头,公司在券商的核心交易系统、资管的投资管理系统、银行的综合理财系统以及金融机构的TA系统等产品业内领先。

金证股份(600446)公司以证券IT为基础,已完成针对证券、资管、银行、综合金融等细分领域的产品线布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