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8,134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量盘整加剧分化,资金调高就低正当时

(2019-08-22 16:43:05)
标签:

大盘

股票

操作策略

科技股

底部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无量盘整加剧分化,资金调高就低正当时

今天大盘先抑后扬,收出十字星,其实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指数还是处于大涨后的横盘整理;还是上不去也下不来的状态。就看谁来打破僵局啦。周四盘面热点高度分化,深圳国资消息出台,本地股又是二十来家涨停,深圳大概念题材继续保持高热度。

市场出现了分化 ; 前几日大涨的5G、半导体、芯片、软件等科技股,这几天逐步滞涨,冲高回落的个股增加,接力补偿,机会相对减少啦。而猪肉、军工、医药股、农林牧渔、化工等板块却相继轮动,促发了补涨行情。

猪肉概念股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广弘控股(000529)涨停,正邦科技(002157)涨近9%,新希望、顺鑫农业(000860)等涨约3%。

截至目前我国所有生猪主产区均已经历非洲猪瘟洗礼,全国猪价已创出新高,长期看猪价或连续数年维持高位,中期看2020年春节前全国生猪价格可能突破30元/公斤,短线看生猪价格易涨难跌。

军工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华昌达(300278)、华鹏飞(300350)、中兵红箭、博敏电子(603936)、英维克、中光防雷(300414)、新余国科、宝塔实业(000595)、深南电路等涨停,大西洋(600558)、中飞股份(300489)涨幅超9%。

大盘的强弱状态对决定用多少仓位参与市场行情是有重要参考价值的。

大盘强势,趋势明显,上涨空间大的时候,可以重仓或者满仓;但当大盘指数滞涨,上涨空间减弱时,就要逐步降低仓位。就此时大盘窄幅整理的状态来看,也只能轻仓参与市场,三成仓左右即可。

周四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19.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69亿元。说明外资目前做多、看多的态度是比较明确的。

A股从15号暴跌开盘反而逆势收涨开始,就已经走出了自身独立行情,从最低点算起的话,6天也有120点的反弹了;虽然涨的多,但并未有效改善原有下跌趋势,所以短期利用横盘震荡消化上方压力,也是一种用时间来换取空间的手法。

所以,大盘短期内需要在20和60天均线之间的反复震,然后选择方向。大盘短线阻力2903点、短线支撑2867;跌破后下一个支撑在2828-2800点一线。横盘的时间越长,也越不利于后面行情的展开。所以越往后越要小心,尤其是下周的下半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