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张图拆解科创板包装,发现真龙头

(2019-07-05 16:36:25)
标签:

老马掘金

微信号

zszq0531

股票

科技股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一张图拆解科创板包装,发现真龙头

周五股市探底回升以小阳线收盘,暂时止住跌势;不过市场拉升力度不大, 两市不足4000亿交易量,创下最近新低,量为价格先,极度的缩量之后,必然是再一次方向选择的拐点。

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6.8亿,其中沪股通只流入0.1亿,而深股通净流入6.7亿;显然,资金周五表现出抄底欲望,但又没规模性扫货入场,或许都还在等周末消息落地,如果情况彻底明朗,周一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进场时机。

周四表现较强的军工、环保、房地产成为今日杀跌主力军。

这种一日游的行情,就决定着市场追涨的风险率比较高;资金恐高情绪严重,今日连板个股仅有4只,分别是久之洋(4连板,军工)、德创环保(3连板,环保)、华菱星马(2连板,垃圾分类运输车)、萃华珠宝(2连板,避险品种)。

热点板块切换太快,要么热点启动时及早跟进,要么就潜伏主线热点耐心等待;大金融与大科技,还是主线。

今天盘中出现过渡性题材,ETC板块加速上行,金溢科技、万集科技、华铭智能、中远海科、数字政通、博通集成等多股涨停,但是持续性不会太强;下周ETC热点中的龙头股机会有望延续,比如:金益科技、华铭智能等。

最后:今天读券商研报的时候看到了一张这样的财务状况表,觉得非常的有针对性,在这里发出来分享给大家。

一张图拆解科创板包装,发现真龙头

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看准一家优质的公司是必修课,基本上只要我们能够找到那些有亮点的公司,然后用小本本记下来,再观察那么几个星期基本不会投错。并且更重要的是,通过将各类公司进行对比,我们也能够知道哪些行业的利润率高,哪些板块有增长潜力,通过个股了解行业,以小见大。

我们先看图,气泡大小,说明了净利润的大小。

从这个图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气泡大的是:澜起科技和晶晨半导体。

其次,纵向坐标代表的收入复合增速,其中最快的应该是:中科星图、光峰科技和宁波容百。

最后,横向坐标代表收入,其中最高的应该是:和舰芯片、宁波容百和博众精工。

个股价格涨跌不仅看内在价值,还要看外部炒作资金的喜好,更多投资观点和操作规划,请添加老马掘金微信号:zszq053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