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诱空洗盘如期而至,反弹位置已基本探明

(2019-05-23 16:58:28)
标签:

反弹

股票

分化

回调

老马掘金

        诱空洗盘如期而至,反弹位置已基本探明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走跌,券商煤炭银行等少数板块抗跌,多数题材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沪指收盘于2852点,再次逼近2838的低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收出创新低的阴线。

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两市40家涨停;跌停76家;跌停家数量增多也说明市场态度异常谨慎;空头观望情绪占优。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近39亿元,连续第六日净流。

国产操作系统、华为概念、芯片依然是今天盘中资金扎堆的热点。因为中美毛衣摩擦,这一系列是近期的主线。

其中:创意信息、湘邮科技、华平股份、楚天高速、网达软件、金益科技、启明信息等国产操作系统的股涨停;芯片板块中也有多达10家股票涨停,康强电子5连板暂居龙头之位,飞利信、综艺股份、安控科技、光利科技、长电科技等跟风涨停。

经历今天市场阴线下跌之后,可能之前不少看反弹的投资者,又动摇了,不知道市场到底会如何运行?

其实,最近的指数的节奏很清晰,阴跌,阴跌,大阳反弹、再阴跌,反复做底;市场通过这种走势构筑一个复杂底;技术上指数进入下跌末端,但利空消息没完,场内外的资金情绪不定,股市只能这样惯性阴跌磨底。

其实此时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只是非常熬人,个股阴跌让人难受而已。2800-2838点区间,是本次回调的极限啦。

在昨天的盘后分析中老马写到:“由于沪指尚未创出近期回调以来的低点,不排除借助此次回踩去完成新低之后,再展开反弹;这样的走势,可以让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在技术形态上保持协调平衡;也可以趁势清洗低位的不坚定的恐慌盘,减少后期反弹的阻力”。

所以昨天收盘和今天早盘,我们才说,市场会有洗盘下跌,但这次下跌是诱空性质的;大盘跌到2838点以下后,随时可能启动下一次的反弹阳线。所以,此时不是恐慌割肉的时候,要坚定信心,不在低位诱空的时候杀跌,随时准备参与下一波的反弹。

至于市场何时出现真正的启动信号,大家可以继续关注老马的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