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度警惕三类热门股、等待龙回头

(2019-03-22 11:46:18)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杂谈


  周五上午沪深两市单边下跌,沪指报3077点,跌0.77%;深证成指报9747点,跌1.24%;创业板指数报1671点,跌1.89%。盘面上,工业大麻、分散染料、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猪肉、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处于小高位洗盘期,所以短期投资者要高度警惕三类热门股:

一是持续经营能力在年报后,会陷入退市泥潭的爆雷热门股,年初以来爆雷统计指数已经暴涨,其中不乏潜在退市预期股甚至可能类似ST长生一样的黑天鹅股,该类热门股,投资者应该坚决抵制住诱惑,牛市机遇那么多,投资者绝没有富贵险中求最终却陷入一无所有绝境的必要。

二是对于产业资本和大股东持续减持计划的热门股也要高度提防,千万不要将自己归入“人傻钱多”的范畴。

三是自去年以来累积涨幅巨大的题材股,目前仍热衷追逐其中的也早已不是游资了,可能就是后知后觉入市的投资者和追逐赚快钱的杠杆资金,股市有两大与自然界高度相通的规律之一“股价万有引力规律”。根据A股市场30年历史统计规律,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无论股价曾经涨得多高,最终都会受到万有引力规律的限制,再市场弱势的时候都会加速跌回来。所以新入市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去接这最后一棒。

市场强的时候重势,认准大涨的股票跟上去就能挣钱,但是市场滞涨或者转弱之后,就要重质,业绩和估值是影响股价的两个核心因素,较低的估值水平、持续优良的业绩,会在市场下跌时,构筑个股的安全边际,更抗跌,下跌也更容易快速受到资金青睐,从而更快的展开新一轮上涨。

现在操作股票,认准主线,认准业绩, 业绩好又强势的股,当下普遍处于高位,此时市场下跌,正好是龙回头,耐心等待市场调下来就是低吸上车的好机会;所以,此时控制仓位,远离高位股,远离业绩差的个股,等待市场砸出黄金坑。

(投资一定克制住短期的贪欲,长期的收益才是活下的基本;好公司最终会打败劣质公司的;老马一直在传导投资优质个股的理念,政策、大盘给主力创造环境,主力给散户创造环境,而真正优质的个股,是可以穿越牛熊的。现在等市场下跌调整,正好准备跟上下一波操作!免费跟上股票操作,可以添加老马微信号rj147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