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8,134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金声东击西,下一个出手救市的会是谁

(2019-03-20 18:00:10)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杂谈


在地产、银行、多元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下午沪深指数探底回升以长下影线收盘;创业板指也出现企稳反弹,只是反弹力度比沪指要小心一些;很多个股也趁势出现了翘尾反弹。

1、上午急跌,下午回升,说明市场确实有调整压力,整体风险主要来自于高位股,又多集中于创业板。

所以创业板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市场下跌之后,低吸操作依然是资金的主流思维,所以市场既难以持续大涨,也难以持续大跌。所以近期会经常出现调整—上涨—再调整—再上涨的交易巨震。

2、蓝筹股强,题材股弱的局面,资金在震荡中完成了快速的调仓。证券股今天异动拉升,不是市场下跌的原因,其实说明券商股暂时调整较为充分,短期有反弹拉升的预期;可以尝试留意券商股的机会。

市场资金炒作风格暂时发生改变,证券、银行、带路概念、油气改革、基建建材、电力改革等行业股,是大资金维稳市场时,经常会光顾的对象。而大部分的题材股回调尚未结束,可能还需几天的时间。

3、中小创题材股真正的放量大涨的时候,市场的调整才会真正结束。所以,周三A股探底反抽之后,震荡整理行情还没结束。所以,此时不着急重仓入场;但是个股机会还会轮动。

4、观察一下2014年12月9日、2006年5月16日后2个月的行情走势,这两个时间段的行情是大区间的震荡整理;其实现在的行情跟历史这两个时间,有极大的相似性。所以看一下当时的节奏,连涨后会调整,急跌连跌后也会大反弹。

5、震荡蓄势的行情,没必要清仓,可以把我跌买涨卖的节奏做高抛低吸、规避高位滞涨股,留意权重蓝筹股的轮动行情;对于刚进入反弹上涨趋势的个股,不必在意几个点的震荡,价格在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以上的震荡,都可以持股。

6、下周开始留意前期强势股近期充分回调后的低吸机会;从高位回调20%-30%后,基本上风险就释放完毕,虽然不知道是否有再次的大涨,但是短期的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而且这类股已经回调深,再跌也不会有多大的空间啦。

对当下市场行情简单说:2440点以来的大涨行情,是基于政策,基于金融制度化改革,所以,只要国内对金融市场的政策,不出现大的改变,A股就不会有大风险,行情也不会轻易停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