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线再反攻遇强压,牛歇脚深调后在低吸

(2019-02-20 16:57:39)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杂谈

    阳线再反攻遇强压,牛歇脚深调后在低吸

昨日A股市场收出一根高位十字星,显示多空分歧较大;而今天A股三大股指延续宽幅震荡走势,指数三起三落,最终大盘微跌4.2点,报收2751.45点;创业板指下跌11.59点,报收1394.45点;量能相比昨日略有缩量。

从创业板分时走势状态来看,早盘冲高之后不断回落,每次高点都在降低,低点在不断刷出。说明当天调整态势比较坚决,多方依旧撤退,空方占优。但是从沪指探底回升的状态来看,市场中还有资金在趁市场回调时低吸。

从北上资金流向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今天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51.79亿;这已经是北上资金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啦。

因此在经历两天的震荡小调之后,接下来周四周五,A股市场依然有再次上冲的潜力,从震荡市的轮动节奏看,连续2天阴线调整后,接下来也应该会有一次阳线的拉升。

但是,目前场内资金的分歧加大。盘面来看,今天上午短短两个小时就更换了几个热点,犹如去年弱势行情中的盘面特征。首先,农业板块受1号文件利好,大幅高开高走,其持续性不强也是正常的,前期预热太长时间了,有些个股已经大涨了很多,不参与也罢。

其次,有色金属快速走强,盛达矿业、鹏欣资源涨停,其他的小金属如寒锐钴业、云南锗业跟随上涨。该板块属于补涨范畴的,一点都不奇怪,后续还有一些空间;最后,军工装备板块快速拉升,如中船防务、天海防务等均会出现大涨。 在联想到,昨天周二下午北斗导航板块也出现了一波反弹上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在挖掘近期涨幅少的板块的轮动行情,军工和卫星导航短线有补涨潜力。

大盘在2790点以上的压力也比较大;很多高位的权重股比如证券、家电、白酒等股,也都有也都在高位滞涨了; 所以即便是接下俩指数再次上涨,甚至创出新高,都会面临更大的抛压;从而出现新的阴线回调震荡。

高位震荡调整总是充满了各种反复与诱惑,大家都生怕错失最后一点利润,努力争取刀口上的一点肉肉,这是要冒风险的,劝君莫贪恋。所以,本周四开始,市场再次拉升上涨时,可以借助拉升的冲高,逐步降低仓位,将至三成仓位以内;暂时不要因为再次上涨就过度激动,大仓位追涨追高。

更多仓位留到等待市场出现一次有力度的回跌洗盘后的低吸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