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势整理后还有爆发上攻吗?

(2019-02-14 16:24:30)
标签:

财经

股票

抄底

老马掘金

杂谈


今天沪深指数涨速有些放缓,沪深三大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收出横盘的十字星线。开盘不久后柔性屏板块出现分化,指数一度走弱但白酒、创投板块崛起带领两市下探回升。午后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异军突起,市场情绪好转,指数继续震荡上行,尾盘稍稍回落。

虽然指数放缓,但板块轮动机会不少,个股也有不错的行情。

今日涨停55家,跌停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282家,板块方面,知识产权保护、白酒、OLED、养老概念、知识产权、职业教育、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智能音箱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投板块早盘走强,龙头上海三毛直线封板,鲁信创投大涨6%,九鼎投资、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纷纷跟涨;天然气板块盘中异动,新疆浩源一度大涨8%,贵州燃气、新疆火炬、金鸿控股纷纷走强。

知识产权板块午后异动,光一科技涨停,安妮股份、中国科传、京华激光纷纷跟涨;特高压板块午后崛起,风范股份封板,金利华电、大连电瓷纷纷走强;柔性屏板块今日分化,京东方A成交额超140亿,但仍有隆华科技、香山股份、联得装备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不过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缩减,也显示了部分资金的不敢追涨的谨慎态度。其实,急速上涨之后,上有套牢盘阻力,下有获利盘抛压的情况下,短期谨慎震荡修正,或者小回调修复,都算是正常的走势。反而大盘震荡修正之后,才会更健康,反弹时间也会更长一些。

而且今天指数其实调整的力度很弱,而且从资金流向上看,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60亿元,连续十二个交易日净流入;显然外围资金无惧指数高位,还在持续流入;以京东方A为首的白马蓝筹大资金介入较深不会马上撤离。

因此,指数短期震荡回调的空间有限,多半是采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利用横盘盘整才完成休整,然后下周市场将有希望再次向2790点的缺口阻力区进发;所以暂时不用担心指数的震荡,轻指数,重点关注个股机会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