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躁动行情进入下半场加速阶段

(2019-02-11 17:30:10)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杂谈

          春季躁动行情进入下半场加速阶段

今天是猪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红色开门非常喜庆,沪深三大指数均收出一根放量的中阳线。上午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一路强势走高,5G、通信、软件等科技股是领涨先锋;而午后,农林牧渔、酿酒、证券股则后来居上,带动沪指补涨拉升,沪指突破年线,来到了2652点一线。

盘面异动题材盘点:

今日科技股表现最为强势,人脸识别、增强现实、OLED、5G概念、电子设备等板块涨幅均超3%,其中代表型的个股如海康威视、欧菲科技、科大讯飞、大华股份、环旭电子、歌尔股份等都连续大涨2日。科技股的大涨也是积压已经的怨气,突然的连续爆发而已,毕竟这些龙头品种还是有其价值所在,已经跌了这么多年,是应该有所表现了;只是今日急涨不追,随后几天震荡回落时,逢低关注。

另外,今天农业股大涨,农林牧渔板块贡献了近10个涨停板,包括、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股份、蔚蓝生物等。然后,下午把白酒也拉涨至涨幅前三名,百润股份 涨停,泸州老窖 冲击涨停,五粮液 、山西汾酒 、古井贡酒 、贵州茅台 、洋河股份等也均有及较大力度的上涨拉升。

春节食品农产品、白酒销量大增可能是直接简明的原因;其实农业股大涨,也是资金基于对后期农业方面的一号文件有关系。按照以往惯例,每年中央的“一号文件”在2月初前后公布。今年因适逢春节长假,节前并未公布,市场预期文件将在节后短时间内落地。所以,农业股,今日大涨后,稍微震荡修复后,肯定仍有二次行情;直到一号文件正式落地,就要小心该板块利好出尽。

券商股也是今天主板指数拉升的护盘功臣。券商指数已经结束了节前的中期盘整格局,目前攻上年线,后期券商股的拉升行情可期。老马已经多次讲到券商股的机会啦,券商股依然会是带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

节前积累的做多人气,节后集中爆发,反弹行情有望持续提高目标。

今日放量阳线之后,沪指节前的横盘震荡整理彻底结束了,在技术形态上又重新回到反弹趋势中来,目前站稳半年线之后,大盘的目标已经顺延至2750-2760点一线。震荡在盘升选择活跃题材个股积极做多,是接下来的首要策略。

从历史数据上看,A股在春节后的五个交易日中上涨概率超过86%,10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也超80%;而中美第三次磋商要到15日,所以,节后的第一周的行情是比较确定的、稳妥的。第二周行情主要还是要看这次磋商的结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