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7,44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杀多造就中继平台,后期还有新行情

(2019-01-23 07:45:03)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杂谈

     多杀多造就中继平台,后期还有新行情

一、大盘策略

虽然昨天沪深指数跌幅较大,但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盘,下跌动力暂时来自于获利盘离场行的多杀多;因此,下跌空间也没多少,大概率还是阴阳交替的震荡为主。当下沪指在正好回踩2570点的小支撑上,在2545-2550页有较强的支撑存在,只要多方及时再次发力,后市行情就仍有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按照之前震荡节奏,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市场存在企稳反弹的机会,且看市场的反弹力度如何。

昨天市场下跌之后,春节假期效应可能会提前,市场热点降低,板块和个股的轮动速度会减缓;因此,接下来大盘将进入箱体横盘区,在2540-2650之前展开大整体震荡,构筑一个新的盘整平台;然后等待节后,再展开下一波的上涨。所以,春节前大盘在短暂下跌调整后还有小幅企稳回升震荡,但主要机会还在节后。稳健投资者,可以暂时等待,观望一下市场强弱在做打算。

本次中阴险下跌之后,资金的追涨意愿会大大降低,从昨天A股市场的涨跌波动来看,低价股和超跌股有补涨迹象;所以,场内的短线游资,可能会更多的关注超跌股和低价股的补涨行情。另外,有政策预期的农业概念股,超跌次新股、年报高送转概念、以及年货效应的消费股,在指数下跌企稳时,也可以稍加留意,这类股被反复炒作的概率很大。

二、财经要闻

1、方星海回应“取消新股首日涨停限制”:正在研究相关政策。
2、中基协胡家夫:积极推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3、中证协:证券业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出资规模已达529.3亿元左右。

评:部分上市公司高比例质押问题十分突出,一旦被强平,券商利益也会受损。券商出手成立资管计划一方面是救助上市公司,一方面也是维护自己的权益。

4、公募基金四季度整体亏损1412亿元,其中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分别亏损1347亿元和964亿元,成为亏损主要来源。

评:存量市场单边下跌的市场下,机构远比个人投资者被动,限于规模等因素,混基、股基等亏损在所难免。

5、新华社:影视行业自查申报税款117亿 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评:短期题材可以继续关注贺岁档下热门电影和院线领域的投资机会。

6、外盘: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担忧重启加剧市场担忧,美股结束四日连涨大幅收跌,道指跌逾300点,盘中道指一度重挫450点,纳指跌破7000点关口。

三、题材掘金

1、水产:农业农村部近期组织制定了海河、辽河、松花江等流域禁渔期制度,加上此前的长江、黄河、珠江、淮河,从而实现了我国七大重点流域禁渔制度全覆盖。

涉及相关概念股:大湖股份、国联水产

2、科创板:上海证监局网站1月21日公告,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月14日提交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涉及相关概念股:中原高速、华西股份

3、体育:来自全北京20余所大、中、小学的近百名专家、教师汇聚北京大学,参加专家教师动员培训会。

涉及相关概念股:中体产业、金陵体育

4、医疗器械:1月21至22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其中“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被放在了首要位置。

涉及相关概念股: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大博医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