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6,470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迹象表明场内资金调仓加速

(2019-01-11 18:00:05)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周五沪深两市早间小幅高开,受5G牌照即将发放的利好刺激,5G板块拉升带领指数冲高,但早盘上攻未能持续,指数在2554.76遇阻后逐渐回落;午后燃料电池、卫星导航、白酒、次新股等走强拉升,也带动指数再次企稳反攻。

   最终沪指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报收于2553.83点。因为午后拉升指数的主力多为白马股和行业蓝筹股,创业板指反而表现一般,仅以小阳星收盘于1261点。全天涨停家68家,跌停5家,涨幅超过3%的323家,跌幅超过3%的仅有68家;可见多头占绝对优势。

   今天资金喜好的主要热点是:次新股、燃料电池、白酒、5G、卫星导航。除了这些板块中涨停板比较集中之外,因为这些板块也是放量拉升的。

   其中次新股中有16个涨停板,包括中铝国际、湖南盐业、汉嘉设计、密尔克卫等;燃料电池中,华昌化工、大洋电机、雄韬股份、雪人股份、中通客车等纷纷涨停。贵州茅台是引领白酒股上涨的先锋,口子窖、会稽山、珠江啤酒、今世缘等一众白酒股放量拉升。卫星导航和军民融合的热点,也是也是之前国防热点的延续。

   5G概念指数,今天冲高回落,收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显然连续大涨后,短线有资金借助利好开始出逃,但抛压主要集中在涨幅比较多的高位股上。超讯通信、汇源通信、邦讯技术、春兴精工、东方通信就这样的高位股下跌。

   当然,5G这个板块中长线的趋势性行情还在,还将贯穿整个2019年;暂时震荡回落之后,还有下次拉升行情。对该热点来说,连续大涨后贸然追涨有些不妥,有追高嫌疑,可以等该热点短调之后,再去寻找低吸机会;或者先留意热点中,涨幅不多,刚开始补涨的活跃股。

   趋势性题材必须得注重高抛低吸的节奏;下一次留意该热点中,相对涨幅不多的行业龙头股。今天5G概念涨幅居前的北纬科技、天泽信息、会畅通讯、四川九洲、麦捷科技、合力泰、广哈通信、星帅尔、盛洋科技等,都是近期涨幅不多的个股。

   如果自己观察市场,会发现,午后盘面拉的个股大多是次新股和低价股;而低价股多数都处于趋势的阶段性低位区。看数据:全天涨停68家(不包括ST股),其中,价格低于20元的有53家,其中价格低于10元的有43家。可见,资金开始从高低位调整转移了。

   超跌次新股集体拉升、以及大量低价股涨停,再加上今天出现了很多高位股冲高回落和高位低走下跌,这意味着高位股开始慢慢退潮;资金追涨偏好正逐步降低,资金开始从低位股中寻找补涨反弹机会;因此要警惕高位股和高位热点补跌,多从中低位刚启动的活跃股中寻找补涨机会。  
 
   从资金流向上看,沪股通和深股通今日净买入42.7亿元A股,为连续10个交易日净买入;显然外围资金仍然看好当下的股票市场。而且下周15日央行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会给A股市场带来利好刺激。

   因此下周指数应该不会有大危险,2515-2531有双缺口支撑,在2555-2600又有套牢盘阻力,指数多半会在支撑与阻力之间维持上下震荡的盘整局面。下周操作,低吸高抛的节奏要把握好;个股轮动机会还是挺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