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8,134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量震荡进退两难,元旦后发起总攻

(2018-12-26 18:00:03)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老马掘金

杂谈


周三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在特高压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开始冲高但随后回落翻绿,午后指数窄幅震荡,近期强势的5G板块今日调整,资金观望情绪浓重,两市缩量收跌;沪指收盘于2498点,又是一根十字星线;创业板指数因为5G下跌的缘故,以小阴线收盘。

特高压、智能电网今天出现了涨停潮,汇风帆股份、国电南自、威尔泰、汇金通、金利华电、通光线缆、有迅达、安靠智电、科林电气、长缆科技涨等多达13家股票涨停。消息面上,国家电网启动十大领域混改,特高压首次开放; 电网混改以及开放特高压的消息,促进了今天智能电网、电气设备、特高压概念股的拉升行情。

其他的传媒娱乐、创投概念股、独角兽也有反弹拉升。创投概念股,今天还有 天舟文化、通产丽星、广电网络、宇信科技、南纺股份等多股涨停。民丰特纸、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复旦复华等也有5%以上的拉升跟涨。

只是今天5G、通信设备板块的下跌,比较挫杀人气。因为热点轮动的速度太快了,板块上涨持续时间短,难以形成有效的盈利;这种机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看得见,但摸不着,其实难以把握;观望资金就不敢随意入场操作。人气和成交量也就放不出来。

根本原因还是缺少增量资金,就现在的存量资金博弈,按下葫芦就浮起瓢,资金做一这个热点,另外的热点就因为缺少资金而回调。在元旦前,恐怕这种局面很难改变。

目前沪指在2530点附近存在技术性阻力,沪指收复2530点以前,市场的震荡也只能是当做急跌后的修复性反抽对待,操作性不佳。因此,多方要想扭转局面,只有加大力度,并持续进场去突破2530点、2555点,才有机会改变下降趋势。

另外,当下的2462点能否跟2449点形成大双底形态的关键,是沪指能否收复2555点以上; 指数回到2555点以前,行情仍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今晚美股的走势也算是比较重要了,如果美股继续大跌,周四A股恐怕也会跟风下跌;若今晚美股企稳拉升,也能给明天的A股注入一点信心,也有利于市场尝试性反攻。但是本年度还剩2个交易日,元旦假期效应或已经提前释放了,估计如果没有郭嘉对等大机构强势干预市场的话,市场这也就这样以震荡收官了。

元旦之后,A股底部机会,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