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6,470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减速是本周探底回升的先决条件

(2018-11-26 07:55:11)
标签:

财经

抄底

大盘

股票

杂谈


一、大盘策略

上周股市已经下跌调整了四天,短期赚钱效应大减,操作难度加大,本周一市场多半还有惯性一跌,或者观望性震荡; 在2535-2555点区域附近有技术性支撑存在,周二下午、周三开始,就有企稳反弹的希望;所以本周A股市场形成先抑后扬的走势是有希望的。

目前看市场距离支撑区已经不远了,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在2535-2565区间,择机选择活跃股适度低吸,等待反弹机会;当然具体能否形成,还需要看周一和周二上午的行情能否出现减速震荡;因此,稳健投资者,今天不防再耐心等一等,观察一下市场能否逐步止跌减速,等周周二下午市场逐步明朗后,再去参与下一次短线反弹行情。


二、周末热点题材掘金

1、终端之战打响 中移动将推5G终端自主品牌

相关概念股:吉大通信(300597)、润建通信(002929)、硕贝德(300322)

2、我国北方已进入雾霾高发期防霾治霾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

清新环境(002573)是国内雾霾治理领域龙头公司
先河环保(300137)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公司大气监测业务将受益于治霾工作的持续推进。

3、智能养老产业报告发布 关注行业投资机会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临近,养老需求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阶段,而相关产业链龙头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如鱼跃医疗(002223)、卫宁健康(300253)等。

4、全国人大推动人工智能等领域跨越式发展行业有望加速爆发

科大讯飞(002230)、浪潮信息(000977)

5、电子客票已在海南高铁试点 明年将全面推广

中国软件(600536)下属的中软安人等主导的国产基础软件在国家核心交易系统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铜峰电子(600237)生产的BOPET极性材料应用于铁路电子客票和货运行李标签等。

6、国际原油一个月跌近30%、航空公司业绩有望改善

相关概念股: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

7、零售药店拟实行分类分级管理、龙头份额将提升

意味着行业洗牌将明显提速,龙头药店显著受益。现有药店龙头可分享一类店退出的处方药、甲类OTC和中药饮片市场。公司方面,一心堂(002727)、益丰药房(603939)和老百姓(603883)等为连锁药店龙头。


三、周末要闻简讯

1、科创板企业信息征集:关注行业地位收入规模。

评:上海辖区科技类公司,很可能会优先推荐上市,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以独角兽概念,但科创板目前调整还没结束,尽量参与优质标的。

2、接近监管人士:上市公司利用回购短炒套利将被严打。

评:在市场低迷情况下,回购股票是为了提振股价,绝不能以回购名义,做短期炒作套利收割股民。

3、成都将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基金。

评:成都设立100亿纾困基金会优先帮助成都的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关注茂业商业、通威股份、云图控股等标的。

4、周五国际油价大跌8% 一个月暴跌近30%。

评:油价的跌跌不休,对风险市场并非好事,会降低全球股市偏好;A股方面,对煤炭石油构成利空,航空航运汽车物流等,形成一定利好支撑

5、两市逾280家公司发解押公告股权质押地雷缓解。
6、全国人大:力争在人工智能等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7、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年内完成重组
8、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80家,已过会34家未过会246家
9、新华社:多重利空打压 美股牛市或近尾声
10、安联获批筹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11、559亿!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超越去年全年
12、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道指跌0.7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