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勉强上攻逼空,还不是贪婪的时候

(2018-11-16 08:01:58)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杂谈

大盘

勉强上攻逼空,还不是贪婪的时候

一、大盘策略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拉升,纷纷以光头阳线收盘,市场似有逼空之势;但是2676点以上是两年来套牢盘压力最重的区域,市场一次性冲关的难度很大;在强压下很容易出现巨震调整;因此即便有个股和热点接力轮动上升,此时不宜过度激进,谨慎一点为好。

在昨天市场上涨势头的惯性下,今天早上沪深两市多半还会出现惯性上冲;但市场临近周五,资金持续上涨意愿不足,再加上获利盘兑现、缺口压力;小心市场冲高回落。所以,周五不适合开新仓操作了,尤其是追涨操作。

即便有看好的热点和个股,也应该控制仓位,做好市场突然回调后离场、或补仓的准备。周五和下周一市场都是最易出现巨震波动的时候。个股操作上,总不能让我们抓住每一个阳线,要想控制风险,总要舍弃一些难以判断的行情。

二、要闻简讯

1、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

评:经贸摩擦对A股的边际影响正在逐步走弱,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还将长期存在。

2、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评:新规基本上将民办幼儿园与股票市场做了切割,相关公司的业绩成长空间遭到压制,相关公司业绩边际发生改变;对幼儿园教育类企业是利空。

3、中国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 注册资本金不超过100亿。
4、中金所董事长:积极探讨和研究金融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开放
5、山东省国资委:正组建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首期规模约40亿元
6、商务部:加快推进上海自贸区扩容相关工作 适时向社会公布
7、央行等三部门发布通知 允许中小投资者在银行间市场投资地方政府债券
8、证监会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署《关于期货监管合作与信息交换的谅解备忘录》
9、红黄蓝声明:坚决支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
10、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1.7%

三、题材掘金

1、字节跳动超越Uber成全球最大独角兽相关公司受关注

天龙集团(300063)是今日头条的核心代理商,今日头条授权公司二级子公司品众互动运营今日头条客户端、抖音客户端等的互联网广告销售业务。
先进数通(300541)向字节跳动销售IT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

2、硅晶圆景气度明年继续上行相关半导体设备公司受益

北方华创(002371)是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覆盖了整个半导体制造产业关键环节工艺的设备,受益于硅晶圆的产线建设。
晶盛机电(300316)8寸长晶炉已有批量供应经验,12寸长晶炉也在部分客户现场有较长时间的运转。

3、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 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相关概念股:中科曙光(603019)、北信源(300352)、中科创达(300496)

4、能源局15日发布《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隆基股份(601012)为单晶硅片行业龙头;
金风科技(002202)主营风电设备和运营;
通威股份(600438)最新公告,双流基地3.2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于18日正式投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