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6,470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逼空行情再现,能否借机突破强压?

(2018-11-15 18:00:30)
标签:

财经

抄底

股票

杂谈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拉升,创业板重回1400点关口,大盘指数也收到了2668点一线,距离上方的套牢缺口区只差一步之遥。

市场关于独角兽和科创板的利好消息,使得创投概念、证券股、独角兽股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龙头市北高新9连板,电广传媒、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个股再掀涨停潮。消息面上,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预计上海独角兽类公司有望最早受益科创板建设。

另外,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 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南京聚隆、金轮股份、澄天伟业、上海天洋、恒林股份、上海环境、精研科技、剑桥科技等多股涨停。该热点,预计还会有进一步的炒作;还可以继续挖掘。

值得注意的是,低价股的炒作正在退潮,资金开始向 超跌成长股、低PE股、强势科技股转移,5G、软件、互联网金融、自贸区热点、知识产权等正在发酵。预计后期,这类热点会也会增强。

虽然今日沪深两市虽然没有放量,但今日个股大面积活跃,可见市场中并不缺少做多资金和人气;初步具备了中期反弹行情基础。

目前大盘紧剩下2676-2700点这个缺口压力的隐忧。大盘上冲至该阻力区的时候,仍然有再次回调的风险。只是,此时个股、板块机会此起彼伏;加上不断有政策热点出台,市场把这个调整稍微延后了而已。

现在很多人比较纠结,入场持股做多吧,担心市场在缺口下有调整风险;不参与做多呢,又怕踏空行情。

目前行情之所以复杂,就是因为各路资金的操作节奏不一致,个股涨跌的走势节奏也不一致; 有一些已经在滞涨回调,有一些才开始补涨;还有一个原因是,游资回归了,经常无视行情涨跌,靠资金促发一些个股急速上涨。

今天主板指数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说明权重行业板块上涨,导致资金从中小盘个股中分流离场; 这样可能会诱发资金分流,一旦大盘稍微出现调整,就会让更多的获利盘止盈,从而出现获利盘抛压,让指数冲高回落。所以,此时不宜过度激进,谨慎一点为好。如果手中有看好的个股,也建议控制一下仓位,即使进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