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震荡冲前高,题材唱戏行情被游资激活

(2018-11-12 18:00:40)
标签:

财经

大盘

杂谈

抄底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深强沪弱格局,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涨幅超2%,创板指数则大涨3.47%,沪指只是小涨了1.22%,涨31个点在2630.52收盘,还差两个点就可以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而上证50指数涨幅更小,不足1%。可见,资金开始舍弃大盘股,逐步开始炒作个股行情了。

游资正在回补市场,个股轮动炒作行情有望延续,超跌低价股仍是市场炒作主线。

龙头恒立实业十三天十二板 长油重回A股 *ST尤夫被举牌,带动壳资源和ST板块的炒作。加了ST个股,一共有54只个股涨停,光洋股份、亚太实业、大连电瓷、赛福田、国际实业、波导股份等涨停。妖股恒立实业再次在分歧中涨停,早已经失去了技术层面的分析,更多的是一种标杆和信仰,只不过今天阳线实体拉得有些大了,后面预计快加速赶顶了。

周一市场中,第二大类游资炒作的主体是:低价、走势缓企稳的超跌股;这类股多达30只左右。如首板的赛福天,波导股份,青海华鼎,蓝丰生化,大连电瓷等,反包板的莲花健康,顺威股份等都是低价模式。

其次,高送转概念异动上涨,越博动力,中大力德,兆丰股份,川金诺,倍加洁等涨停。其实现阶段炒的主要是高送转预期。该类型的热点,是有机会延续的。

5G、半导体板块午后也出现了异动拉升,春兴精工、富春股份、北纬科技、深南股份涨停。可惜,作为率先上涨的华微电子被砸开涨停板,也说明资金底这个热点的炒作存在疑问,能否持续现在尚不能确定。

汽车和环保板块也出现了轮动上涨,但难转换为持续性的题材热点,更多的是指数上涨行情里的超跌反弹性质。

后市:

上周五银行拖累指数,周末消息面把民企贷款新政有重新声明不是硬性指标,这样就解除了银行股的利空效应。在加上市场持续下跌后,纷纷面临下方支撑,所以今天市场出现企稳反弹,符合我们的预期。毕竟在早盘中,老马也是这么说的,早盘提示“银行业利空又得到了缓解,正常来说,周一周二市场是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走势的。短线也存在低位做反弹的小机会”

周一大盘的反弹力度虽然不及深成指、创业板指,但成功实现了阳包阴,暂时市场算是止跌了;155家个股涨停说明市场确实活跃了,不像2449点以前的行情动不动就大跌且无资金接盘。说明市场资金正在认可政策底,在逐步回流股市。 因此短期大盘不用太担心,大盘不跌破2575点之前,会逐步震荡向2676-2700点一线反弹;然后再遇阻回调。

所以,大盘短期会在2580-2700点之间震荡盘整,此期间,个股轮动机会增多,中小创成为轮动主体。操作上暂时可以轻大盘重个股,积极把握题材热点。指数冲击2676上方阻力区、或者跌破2575点,则是短线离场规避信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