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跌反弹赚钱跑路,如何防止最后残酷一跌

(2018-10-13 08:30:10)
标签:

财经

操作策略

抄底

大盘

股票


 周五沪深指数先抑后扬,走出探底回升的深V反弹,保险钢铁煤炭、酿酒食品饮料等权重蓝筹股是推动指数企稳反抽的主要功臣;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了遏制,涨停41家,跌停40家,沪指涨0.91%,报2606点;深成指涨0.45%,报7558点;创业板指涨0.52%,报1268点。

不过虽然今天A股出现了超跌反弹,但是从个股涨跌数据上看,全天涨幅超过3%的股票数量只有369家,而跌幅超过3%的个股依然多达876只,可见,恐慌情绪虽然有所缓解,但周四跳空大阴线造成的短期空头蓄势的影响,却没有这么轻易缓解。

从强势反弹个股的分布来看:业绩股、高送转股、资源股、大消费股是大跌后资金选股的最爱。部分资金偏向于蓝筹股、权重股;而短线游资则把方向洒向了超跌股、业绩股、和高送转填权股。

比如,在今天的涨停板中,美联新材、双宜科技、天永智能、华信新材、超频三、德艺文创、金石东方、三晖电气、吉恩设计、星帅尔等都是高送转、高送转填权涨停的类型股。因为业绩预增而受到资金炒作涨停的有:同益股份、顺利办、江龙船艇、辰欣药业、佳发教育、钧达股份、田中精机、欧普康视等。

因此今日的超跌反弹,应该只是对周四大跌的一种短暂性的修复性反抽,而不是反转;短线震荡后,后期恐怕还会有下一次的下跌。

关于下周及未来短期内大盘的走势,目前看,有三种走势预测:
超跌反弹赚钱跑路,如何防止最后残酷一跌

1、下周初稍微震荡后,先延续周五反弹态势,尝试收复周四阴线到2650-2675点区间,然后遇阻向2500点一线下跌。2、下周市场回踩周五下影线区域,先围绕2530-2570点区间缓跌震荡后,再跌向2500点; 3、周末遭遇新的利空,下周初市场直接向2500点区间跳空下跌。

近期大盘已经形成了2个跳空缺口,按照缺口理论来说,大盘下跌至少还有一个跳空缺口,才证明下跌衰竭,才能缓解上方抛压形成较强的反弹;而且技术显示大盘强支撑区域在2490-2520点附近,所以当下A股还没完全跌完,今天出现短线反弹后也可能还有一跌,大盘到2490-2520点附近后,才能有像样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总之,周五这次反弹,包括下周初可能会有的反弹,是卖出性质的,是逢高减仓的机会,而不是追涨开仓加仓的时机;随后市场仍有向2500点附近再跌的风险;到达2510点支撑区后,市场才有望形成一个新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虽然下跌的绝对值空间并不大,但在操作上也要做好准备应对这最后一跌;之前一直观望和对市场恐慌的投资者,也可以耐心等待市场跌向2510点附近后,去参与市场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