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迎来右侧反弹,回调是低吸也是热点切换

(2018-09-19 18:30:24)
标签:

财经

操作策略

抄底

大盘

股票


周三延续了昨天的强势状态,沪深三大指数放量上涨,再收中阳线;沪指突破并站上了2700点甚至突破了2729的短线阻力,创业板指盘中也一度回到1400点以上;价涨量增的走势,使得A股短期止跌的底部形态得到了强化和确认;全天涨停45家,跌停板只有7家,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指成交额增大到1401亿元。

今天房地产、油气股、酿酒、机械、煤炭、保险、医药股对拉升指数贡献最大;这一部分热点是大基建类、权重类炒作热度的扩散。

消息上: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专家称将刺激刚需入场。受此利好影响,今天上午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世荣兆业、深圳业A涨停,招商蛇口、万科A、格力地产、新城控股、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合肥城建等个股均大幅上涨。

另外,近期石油天然气板块一直热度不减,油气股虽然表现并不完全抢眼,但从7月月份以来一直是逆势上涨的,石油板块从7月20日至今板块指数涨幅19%,板块内海默科技、通源石油、海油工程、惠博普、中油工程等都是走了一波反弹趋势;甚至连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近端时间以来都涨了23%啦。这里面应该是有大资金入场在里面做波段或者做中线行情呢;因为这些资金量大,进入和退出都需要时间,暂时油气股还会有惯性上涨行情。

除了行业蓝筹股之外,今天题材股和次新股也出现了脉冲异动拉升,看来部分资金开始舍弃了大涨的权重蓝筹股去低吸了科技股和次新股;其中芯片、工业互联、燃料电池、OLED概念、国防军工、新能源车等是表现比较抢眼的。

这几个热点中,国防军工、新能源车、燃料电池是新近热点,板块指数在走势上独立于沪指数、创业板指,形成了稳健的止跌形态;也有成交量的连续异动放大;这是有资金持续入场干预的迹象;这跟油气板块走出独立反弹趋势前的状态很像。咱们投资者也应该重点留意,作为选股的考虑对象。

经过周二周三连续两天大涨之后,股市累积了比较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周四周五之后又有中秋假期存在,指数出现短线回落也是可以理解和预期的。

从趋势结构上看,连续两天的量增价涨之后,大盘已然止跌并形成了短期底部;日线的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而且从反弹级别讲,下跌5浪之后的ABC浪的反弹周期应该有1个月到1个半月,指数上的反弹高度理论上应该在2850-2900点区间,但局部的个股行情肯定会更好;毕竟市场已经压制了多头9个月了。

所以市场不会因为短线回落就终结反弹行情,既然短期底部已经形成,投资者应该坚定做反弹行情的决心和信心,坚持逢回调做多、抱股做多的策略。当然,在仓位上和个股买卖上,还是可以根据根据指数震荡盘整的规律适当高抛低吸的,以免做了过山车。明天市场有回调需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