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周一大事件

(2018-02-12 08:25:16)

一、要闻精选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旨在推进区域清洁能源供热,减少县域(县城及农村)散煤消费,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和治理雾霾。

○发改委:将编制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

○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阿里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双方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从同济大学获悉,同济大学医学院左为教授研究团队利用成年人体肺干细胞移植技术,在临床上成功实现了人类肺脏再生。

○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8年,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将在全市近200个加油站提供,实现一年3万多吨“地沟油”的全消纳。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10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科研人员研制出可利用人体体温发电的新材料,预计未来5年能够为蓝牙耳机、健康监测器、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电子设备供电。

二、重大事件

● 蚂蚁金服计划新一轮50亿美元股权融资 估值超1000亿美元

有消息称,蚂蚁金服计划通过发行新股最多筹资50亿美元,估值可能超1000亿美元。目前,蚂蚁金服在委任顾问处理融资事宜,预计融资会在未来几个月完成。

点评:事实上,蚂蚁金服融资被外界视为IPO前奏,这也是中国企业上市前愈发普遍的做法,目的是为建立估值,并拓宽投资者基础。近来,有关蚂蚁金服上市消息,风声尤甚。早在2014年,马云就表示“希望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从近期阿里动作看,蚂蚁金服极可能登陆A股市场。

A股上市公司中,新朋股份(002328)5亿元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合肥城建(002208)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 原油期货“破茧而出” 提升中国的石油定价权

2月9日,中国证监会宣布------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点评:原油期货是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将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不仅提升中国对石油的定价权,而且有利于加速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人民币原油期货推出后,中国整个商品期货交易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龙头期货公司将直接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中国中期(000996)持有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19.76%股权。浙江东方(600120)持有大地期货100%股权。

● 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新零售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

主营家居 建材连锁的居然之家11日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以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这不仅是国内家居业今年首单百亿级战略融资,也为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开辟了一条新战线。至此,阿里形成了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 、餐饮 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点评: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不仅是阿里,腾讯也在近期接连牵手永辉超市、步步高、海澜之家,将触手延伸至服饰百货的垂直场景。与电商平台 相比,线下门店具备用户体验和物流配送渠道的优势,无法被简单取代。数据显示,与居然之家同属家居建材连锁行业的美凯龙( 601828 ),截至去年6月经营商场数达到214家,覆盖全国150个城市;超市方面家家悦( 603708 )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00多处,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多家机构看好其在当地的区域壁垒优势。

● 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征求意见 连锁药店价值提升

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近日披露,《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监管部门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监管,通过网络向个人消费 者销售药品仅限连锁药店企业,并禁止向个人网络销售处方药。另外,近日《关于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试点的指导意见》也开始征求意见。

点评:海通证券认为,药品零售行业 规范性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线下连锁药店的价值凸显。国泰君安认为,上述政策落地有望使目前的网络售药市场得到规范,连锁药店龙头凭借在品种资源、物流配送、门店网络、药学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将在药品网络销售中占据优势,并受益于未来处方药外流带来的市场扩容机遇。一心堂、老百姓等连锁药店龙头受到上述机构看好。

● 氢能 及燃料电池 产业联盟成立 行业发展或提速

中国氢能源 及燃料电池产业 创新战略联盟1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这将全面助力提升我国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市场成熟度和国际竞争力,也预示着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开始进入规范与加速发展新时期,打造“氢能社会”的进程将提质提速。

点评: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压力的持续增大,氢能产业的发展在世界各国备受关注,但目前国内在燃料电池技术、氢能产业装备制造 等方面相对滞后,氢能产业发展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国金证券认为,随着产业化进程的加速,2018年或成燃料电池行业景气高峰的起点,可以分别从产品的陆续下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政策的相继落地三方面关注行业发展,富瑞特装等在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有望受益。

三、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富士康冲刺A股IPO

    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600207)、宇环数控(002903)、京泉华(002885)、胜宏科技(300476)

  原油期货上市获批

    原油期货概念股:上海石化(600688)、财通证券(601108)、中国中期(000996)、弘业股份(600128)

  苹果增加国内FaceID模块供应商

    3D传感概念股:联创电子(002036)、水晶光电(002273)、欧菲科技(002456)

  中国氢燃料电池联盟成立

    燃料电池概念股: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大洋电机(002249)、长城电工(600192)

  风口已至,住房租赁政策红利或加速释放

    房屋租赁概念股:世联行(002285)、昆百大A(000560)、市北高新(600604)、三六五网(300295)

四、个股淘金

【定增&重组】

 

证监会:长城影视、中环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被否

猛狮科技:继续推进重组股票复牌重大事项

 

【重大事项】

 

中润资源:控股股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

万方发展:拟与控股股东等设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公司投资经营

 

【投资经营】

 

腾达建设:中标10亿元杭州地铁施工项目

川恒股份:拟50亿元投建新型绿色多资源循环产业园

中设股份:与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

中兴通讯: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万科签订委托协议

金圆股份:收购祥城环保50%股权

通源石油:拟4100万美元增资美国子公司

天茂集团:逾5亿元出售多家子公司

美力科技:拟12.5亿投建先进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

花王股份:预中标3.7亿元项目

泰和新材:拟投12亿元建6000吨/年对位芳纶工程项目

白银有色:授权下属公司减持参股公司股票金额约11亿元

信威集团:控股子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20亿债券业绩与分红

 

【业绩与分红】

 

南山铝业:2017年净利同比增两成证金大幅增持至4.9%

牧原股份:2017年净利微增拟10转8派6.9元

道恩股份:拟10转10派1.6元

江化微:年报净利降22%拟10转4派3元

国泰集团:年报拟10转4派1元

滨化股份:2017年净利增130%

中钢天源:2017年盈利1.4亿元同比接近翻番

天成自控:2017年营收及净利均翻倍

金牛化工: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3%

华微电子:年报净利同比增134%

红太阳:一季度净利预增58%至77%

银禧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41%-62%

金钼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倍增

大秦铁路:大秦线1月份货物运输量同比增加11.59%

中国中冶:1月份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2%

中国重汽:1月份产销量同比增长四成

中国核建:1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266%

招商蛇口:一月份签约销售金额117亿同比增加77%

 

【减持与解禁】

 

洲际油气:孚威天玑折价转让5%股份给自然人林立东

四方精创:股东SystexSolutions拟减持不超8%股份

百川股份:控股股东向员工持股计划减持516万股

华正新材:杭州恒正拟清仓减持不超3.87%股份

依顿电子:控股股东已累计减持3.39%股份

东凌国际:国购产业及云南国际信托减持公司3.01%股份

首航节能:董事长倡议员工买股并承诺8%保底收益

双箭股份: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苏宁易购:拟斥资不超10亿元回购股份

未名医药:持股5%以上股东或被动减持

延华智能: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5%至11%股份

松芝股份:部分董事高管拟增持不超5000万元

易联众:控股股东增持494万股

瀛通通讯: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0.82%至2%股份

粤宏远A:控股股东增持220万股

科斯伍德:控股股东增持273万股

海特高新:出售410万股贵阳银行股票

神州高铁:董事长增持422万股

广汽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3000万元-3亿元

中闽能源: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股份

滨江集团:控股股东增持156万股

耐威科技:控股股东增持176万股

梦百合: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0.5亿元-1亿元

泰胜风能:实控人子女拟增持200万股至300万股

晨鑫科技:总经理增持220万股

光电股份:控股股东方面完成增持计划

迎驾贡酒: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宝通科技: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增持100.93万股

日海通讯:控股股东一致人增持94.73万股

利亚德:控股股东一致人增持近92万股

天目药业:控股股东方面完成增持计划

鄂尔多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完成增持计划

三聚环保: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

九州通:控股股东方面拟增持0.02%-1%股份

 

【其他事项】

 

獐子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东兴证券:15亿股首发限售股26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54%

柯利达:逾2亿股首发限售股26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65%

金盾股份:银行帐号被冻结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

五、停复牌消息

【今起停牌】鹏博士、金力泰、中润资源

【今起复牌】顾地科技、天马精化、隆盛科技、猛狮科技、兆新股份、凯利泰、绿盟科技、新奥股份、中环股份、长城影视、万方发展、东方海洋、哈工智能、云南能投、凤形股份、塞力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