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1,729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于结婚来说,物质和人品,哪个更重要?

(2021-11-24 11:56:24)
标签:

婚姻咨询

家里家外

情感

瑜峰

分类: 社会观
对于结婚来说,物质和人品,哪个更重要?

 

没有好的物质,真的不能结婚嘛,无论人品好与不好

男友,不错,对我也还好人品各方面都还行但经济不好,家里农村的,在市里目前没有车房

我是市里郊区的,家里有车有房,自己也有套小房子,我挺想和他在一起的,他也想结婚但是老觉得我们走不到最后,我家里不会同意说遇到更好的我可以选择比较纠结

家里家外婚姻家庭咨询师晨曦老师分析:

结婚是两个人做出的一个慎重严肃的承诺,承诺对方长久的依靠相伴。

所以在做出决定之前每个人都会全面的考察对方是否是那个合适安全可靠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还会征求身边亲朋好友的意见,帮助自己做出万无一失的选择。

但是哪里有什么万无一失,周全完美的事情是不存在的,集合所有的人的意见要求,往往会发现没有一个人能满足!

这个时候应该静下来好好想一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

什么是自己能接受的底线?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个人的择偶标准都包含了物质基础和精神需求两个部分,只是不同的人在做出婚姻选择的时候,这两个要求各自占比不同而已。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条件都会随着时间事情发生变化,经济情况不会一成不变,人也不会一成不变。

经济不是绝对的保障,感情基础也不是保险箱,不要寄希望于一次选择终身保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经营培养的心态对待婚姻,才能走得长远稳当!

选择配偶需要考虑的几点:

第一:人品

个人修养,品行和德性方面需要仔细考察。因为这些都会决定一个人最终的品行。

第二: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作为一项选择配偶的标准,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原生家庭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很重要的,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第三:性格

这方面主要要看对方的性格,是不是有自身的缺陷,比如性格障碍,人格障碍,暴力倾向等等。

第四:进取心

进取心是一个人努力前进的重要因素,物质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不能没有进取心。

当然,爱情和婚姻不一样,有很大的区别,双方都要正确认识到这一点才能更好地走进婚姻。物质是结婚的基础之一,但不是唯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