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106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啥都不行,脾气还大,这样的婚姻怎么继续?

(2020-07-03 11:06:34)
标签:

情感

瑜峰

家里家外

分类: 社会观

男人啥都不行,脾气还大,这样的婚姻怎么继续?

疫情期间,很多女性想离婚,男性咨询者突然间增加,一位网友留言说:真的是这样,真不知道婚姻给了女人什么?

老公每天回到家,就像大爷一样往沙发上一躺,家务不干,孩子不带,结婚了也像没结婚一样。

现在这样的男人是真的不少,啥都行,钱挣不到多少,脾气还挺大的。

真不知道这种男人要来有什么用呢?

我们的求助者当中,存在这样婚姻问题的也有很多:一段婚姻里,妻子付出比较多,丈夫只是一味儿地享受婚姻带来的好处,不想劳心也不想付出什么。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家里家外的婚姻家庭咨询师静子老师对这类男性的解析:

1、这样的男人心智不成熟,确切点说他们还是一个“男孩”,他们的角色也没有转变过来,还是父母的孩子,而没有意识到已经是父亲和丈夫。

2、所以,不能够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了,那妻子和其他家人势必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把这个“大儿子”也和小儿子一起顺带养着吧。

3、为什么脾气大,因为情绪不可控,没有管理情绪的能力,这也是小孩子的表现,在自己的愿望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就用坏情绪来对待,而不是真正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4、钱挣不了多少,没有挣大钱的能力,因为能力不足,魄力不够,怨天尤人,在原地踏步,不知进取,也安于现状,当被比较的时候,当被他人鄙视的时候,脾气就更大了,没有办法,除了发脾气,还能干啥呢?

5、因为上述因素,在出现家庭问题和矛盾的时候,“大男孩”的反应是什么,只有两个字“逃避”,逃避到一段婚外情里,有来访者的丈夫甚至多次上演“离家出走”的戏码。

面对这样的丈夫,妻子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要正确的引导丈夫去承担家庭的责任,分担家庭的重任,而不是以指责埋怨的方式去逼迫丈夫来承担这份责任。对于男人来说,指责和埋怨只能让他们心生厌恶和反感,这并不有利于女人改造男人。

其次,妻子们要不断地修炼自己,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交流的能力,做到有效沟通,结束原本的无效沟通,夫妻之间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学会夫妻之间进行高效的沟通,废话,带情绪的指责性话语少说或者不要说,因为这些都只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最后,妻子要学会控制情绪,帮助丈夫成长。好男人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谁也不是天生的好丈夫,好爸爸。那些好丈夫,好爸爸都是后天塑造而成的,这其中,女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可能很多女人都会说,这种颓废的婚姻,还能要吗?就算要,也应该是男人改变,不是吗?为什么女人要做这么多工作?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些男人不会自觉的改变,需要女人来帮助他们成长。没有谁就是天生的好爱人,好的婚姻是相互成就而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