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106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一个可以惊艳爱人岁月的人吗?

(2020-07-01 12:41:41)
标签:

婚姻咨询

家里家外

情感

杂谈

分类: 社会观

你是一个可以惊艳爱人岁月的人吗?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原谅我如此平凡,不能让你一眼着迷。

大多数的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让别人一眼着迷的外貌,也没有貌若天仙的气质,我们有的只是我们的平庸和平凡。

心理学有一个词“首因效应”,通俗地说法就是第一印象。如果能够在第一次就能够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让异性有一种怦然心动之感,碰撞出爱情的火花。接下来的爱情故事就要浪漫美妙很多。

一见钟情,的确很美妙,也很唯美。只不过平凡如你我,在芸芸众生中,真的很难做到让对方在第一眼就感觉如此惊艳,一眼就认定彼此。但是我们却可以细水长流,惊艳对方的岁月。

《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润玉对中锦觅说,我所要不多,不求你能爱我有多深,只要每日喜欢我一点点,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润玉强行将锦觅禁锢在身边,只求慢慢地让锦觅喜欢上自己,唯一的一点就是润玉在开始就算计了爱情。最终,润玉也因为算计,而只能拥抱高高在上的权位,和爱情失之交臂。

但是,爱情的确可以在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中,得到沉淀,最终变成牢不可破的爱情城堡的。

《十年一品温如言》中温衡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她不惊艳,也不特别,可是她却让言希的岁月如此惊艳。

言希爱吃各种各样的排骨,温衡会做各种各样的排骨;言希一个人待在国内的时候,温衡住进言希的家,陪伴他,照顾他;言希在以为弄丢温衡的时候,精神受挫住进精神病院的时候,温衡选择义无反顾将言希带回家,照看;言希耳目失聪,温衡做研究,治疗言希的病。

他们之间兴许没有那么多的甜言蜜语,但是他们的故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岁月带给他们馈赠。

他们成为彼此生命中,谁都无法替代的人。言希,光芒四射的言希,温衡在他面前太过暗淡无光,但是却让言希的心中莫名安心,莫名觉得温暖。

其实,很多时候,让我们感动的不是那些轰轰烈烈的爱和感情,而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瞬间。那些足让我们温暖一生的回忆,能够让我们幸福一辈子!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拥有平凡的皮囊,也会随着年岁见长而日渐衰老,但是长情陪伴的心是可以坚定不移的。如果真的能够一如既往地去做,一定可以惊艳爱人的岁月,也一定让婚姻如同打磨后的宝石,低调而有璀璨。

做一个可以岁月惊艳的人,让自己享受岁月静好;做一个可以爱人惊讶的人,让婚姻保持长久的新鲜感;做一个可以让自己和别人怦然心动的人,享受生命的美好和爱情的甜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