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106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潘绥铭的调查大数据:你身边出轨的人多吗?

(2020-06-29 11:52:41)
标签:

婚姻咨询

家里家外

情感

瑜峰

杂谈

分类: 社会观

中国人民大学的潘绥铭教授,他从2000年开始,每5年一次进行的全国范围随机抽样调查。

在2000年,男性出轨率是11.8%,到了2015年变成了34.8%;而女出轨率性在2015年,也快到达15%了。

 

https://pic.rmb.bdstatic.com/bjh/down/a9d2f8631ce2b1c0d2c6f7c8558a60e2.png@wm_2,t_55m+5a625Y+3L+mHjeW6huWutumHjOWutuWkluWpmuWnu+WSqOivog==,fc_ffffff,ff_U2ltSGVp,sz_16,x_10,y_10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根据潘教授的数据显示,出轨率确实不低,但是,在婚外情被戳破以后,31%的婚姻持续了下来。


https://pic.rmb.bdstatic.com/bjh/down/c098e71ec4a4abff0f336be6aff674b1.png@wm_2,t_55m+5a625Y+3L+mHjeW6huWutumHjOWutuWkluWpmuWnu+WSqOivog==,fc_ffffff,ff_U2ltSGVp,sz_13,x_9,y_9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是做婚姻情感咨询的,近10年,在我们遇到的咨询案例中,95%都和婚外情有关。


https://pic.rmb.bdstatic.com/bjh/down/7e0ac3101d5661360cca98b03ee55a33.png@wm_2,t_55m+5a625Y+3L+mHjeW6huWutumHjOWutuWkluWpmuWnu+WSqOivog==,fc_ffffff,ff_U2ltSGVp,sz_13,x_9,y_9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经常遇到咨询者问我,“我对他这么好,他为什么会出轨?”。

出轨的人错了吗?当然有错,我们谴责婚外情。

但是你也要明白,出轨是道德缺陷,但也并非十恶不赦,不是应该立马就被判死刑的大罪。

出轨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时候,真的只是阅历不够、诱惑太大,又或者是压力过度、一时冲动,更多时候也是原始欲望等原因。

有咨询者说,老公出轨了,朋友说应该马上离婚,离开渣男。

我就问她:难道离婚和吃饭一样随便吗?能想离就离吗?你要考虑孩子、夫妻共同财产,家人等。

你要明白,恋爱和婚姻不一样,恋爱可以谈十几次都没关系,但是婚姻,是排他的,且现在社会对离婚的女性还有着不小的恶意。

有个朋友说,如果男朋友出轨,绝对头也不回。我想说,恋爱期间分手成本很低,没有任何牵扯。

可是婚姻不一样,婚姻是连着两个家庭的,打断骨头连着筋,有些出轨还涉及到孩子。即使没有小孩离了婚,社会对离异的女性还是抱有深深恶意。

虽然很不公平,但是这些情况是真实存在的。

相比男性,就宽容得多,看看陈赫、林丹、文章、陈思诚等等,虽然文章现在也凉凉了。

人生那么长,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呢?

没有人是刚结婚就想着出轨的,谁都是带着憧憬进入一段感情。

但如若有一天,这个感情和这段婚姻有了瑕疵,选择继续修补还是丢弃换新,这都在于人的选择。

网上都说一件东西坏了,不好用或者不能用,老一辈的人都想着去修一修,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换新的,可是新的真的能比旧的更好吗?

很多人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下一个一定比这个好,但是婚姻不一样,婚姻具有很多不确定性。没有任何人能够确定,新的伴侣一定会比旧的伴侣好,难道不是吗?

很多时候,对于幸福的婚姻,我们都在摸索,因为它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式,没有固定的配方,每一个人都需要亲自去经历和选择。

一段感情出现了问题,如果我们愿意修一修,那么或许我们还可能再回到以前,这样也比换新成本低多了,何乐而不为呢?

即使回不到以前,也能明明白白毫无遗憾的结束,不再拖泥带水,不会带着怨恨或埋怨,再去开始新生活。

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有出轨的人,就一定会有为爱相守到老的人,这两种人同时存在,不会互相矛盾。

婚姻是两个人的经营,两个人的努力,遇到问题,两个人一起解决。而不是一味沉浸在痛苦的情绪中,怨天尤人。

重要的是,你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不断学习,提升爱的能力,你总能遇见最好的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