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106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样的婚姻,是劝离不劝和?

(2018-06-19 14:55:07)
标签:

夫妻生活

夫妻关系

情感

虽然古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两个人成为夫妻,那是经过多少的修行才换来的。这种缘分更应该倍感珍惜。

良缘天成,理应得到周围亲朋好友的祝福。至于孽缘,那最好就是好聚好散。有的婚姻,不适合,两个人在一起是一种伤害,一种折磨,不如放过彼此,去求得自己的幸福。对于这样的婚姻,肯定是劝离不劝和的。

问题就来了,什么样的婚姻是不适合的,什么样的姻缘是孽缘。

有家暴的婚姻,劝离不劝和
《反家暴法》》颁布以来,越来越多遭受家庭暴力的婚姻当事人,有了庇护所。他们面对对方的铁拳棍棒,无力反抗对方的暴力威胁,他们不再屈服于对方,可以避免带给自己身体和心灵的伤害。毕竟有的家庭暴力,庇护所能够给予的只是一时的安全,给予不了一世的安全。特别是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婚姻当事人,出现严重的身体伤害,心灵创伤。这种婚姻,劝离不劝和。

婚姻当事人有严重不良嗜好,好赌,酗酒,吸毒等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要依靠爱情改变对方的性格,行为习惯。有可能吗?

有可能,但可能性是微乎其微。曾经有一个报道,一个妻子为了帮自己的爱人戒掉毒品,她以身犯险,自己也去吸毒。最终双双坠入毒品的泥淖。

拥有严重不良习惯的人,在最开始依靠爱情,可能会有细微改变。但长期累积下来,婚姻早已无法负担这种压力,两人都疲惫不堪。

夫妻长期性生活不和谐,无法达成共识
性生活对于夫妻感情的维系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夫妻问题都会在夫妻性生活中得到体现,许多的夫妻问题都可以通过性的满足得到解决。法院判定夫妻离婚的一个最重要的依据:夫妻分居,通俗一点就是没有性生活。

有一句调侃的话,结婚是为了合法的过性生活。如果夫妻长期性生活不和谐,那么就有可能一方或双方出轨,发生婚外情。最终导致的家庭矛盾纷繁复杂。

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夫妻为了特定的利益,维持名义上的夫妻关系。
《人民的名义》里面的高育良书记和妻子,早已不是夫妻。可夫妻两个人为了各自的利益,高玉良为了自己的官位,依然保持和妻子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事实。实际上,高玉良,早已经和别的女人结婚生子。
当然也可以挽救婚姻,挽回情感。

这样的婚姻,完全是利益婚姻。因为利益需要捆绑在一起的婚姻,缺乏情感去承载婚姻。一旦利益不存在,婚姻肯定会解体。想要在这样的婚姻里面,寻得一种温情浪漫。那只能是痴人说梦。

这些类型的婚姻,原则上是劝离不劝和。

但事事无绝对,婚姻当事人即使正面临已经死亡的婚姻,但两个人都愿意携手去努力,去改变,婚姻依然可能起死回生的。枯木也可能逢春,更何况婚姻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