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东瑛v
袁东瑛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418
  • 关注人气: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沐歆挽晴』【原创】接近春天的小调

(2014-03-09 09:02:25)
标签:

花枝俏原创

摄影

散文诗

情感

分类: 诗歌

『沐歆挽晴』【原创】接近春天的小调

 

春天,我要将自己的热爱植进你荒凉已久的土地,

用我不怕消逝的芳魂,绣三千亩次第竟放的花朵,

还有风霜的清骨竖起的腰身,沿着春暖的方向,开始不安分的想象。

然后,用一滴泪的深情,浇透干裂已久的体肤,

再用没有被愁折断的光芒,抚摸尽裸枯枝的沧桑

 

啊,我的梦,好像打了长长的一个盹

四季更迭太短,一千年的轮回太长

我用对日月的痴情,刚刚将秋暮读尽

在裁剪冰绡的时候,轻叠聚散有时的素裹,在春暖中以对从容。

 

或许一朵花开败后,一枚叶恰好际遇果实,我的失落便有了充分的理由

春华秋实原来都要靠时间或岁月去打理,去丰厚

那一树恍惚醉心的芬芳,不仅是一朵妖娆的花瓣那麽简单,几枚绿意的浓郁那么复杂

还要有风调的苍凉,雨横的苦涩,就连残梦也要被经年翻成了云愁飞红的别样味道。

 

如今,堆满柴扉的门庭、旷野,正有满身花雨的帘燕自南归来

啜饮几滴冬雪遗留的旧痕与伤痛,便忘情地呼喊山羊啃食的荒草瞬间返青

那些隔世已久的芬芳,眠在心里太久,竟然不知靓装香容的味道,淡了些许光阴。

 

三月,在我轻轻开启心门的时刻,随字落入春天。

一撇是我的桃红,一捺是我的柳绿

一叠花雨惴惴不安端着过往,几番风情飘飘欲坠染着今夕,点点滴滴

加上细碎流年的那些回忆.斑驳着那些相思、翘首着那些等待,信誓旦旦着那些承诺.....

统统急急地找回。够不够一个春天?

 


 『沐歆挽晴』【原创】接近春天的小调

                   
      

                    鸣谢:新浪编辑楚乡悠士老师的辛苦采编!

                  鸣谢:新浪编辑六月的雨伯乐推荐拙作至新浪草根《原创基地》首页
                       

 

楚乡悠士

你好!我是新浪Qing的小编,你的内容十分优秀,已经被采编到 #文字 标签下,快来看看吧!

3月9日 21:36

六月的雨-博客


您好,您的文章已经被推荐至新浪草根名博首页《原创基地》栏目,草根名博是每一位草根博友的家,欢迎您和您的朋友们来草根名博首页右上角的投稿入口向博乐自荐您的佳作。感谢您的持续关注和积极投稿!
草根名博首页http://blog.sina.com.cn/lm/ruiblog/index.html
草根名博《原创基地》栏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