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庆尚北道政府微博
庆尚北道政府微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9,126
  • 关注人气: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2017-08-18 12:54:07)
标签:

杂谈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时至七月,也就是到了入伏的日子。每每见国内的新闻报道,说是非洲人在宁波热晕了过去,大抵也是说这个夏天如何如何的热了。事实也的确这样,虽然身处韩国,没有国内那样火炉般的天气,但是有些地方温度却是也能达到40度的。地球人仿佛进入了一个死循环,越热空调开的越大,全球变暖越是加剧… …于是自然避暑就不得不显得弥足珍贵。

有幸我得以去参加韩国明日路的旅游活动,大抵是一批人从全韩各地奔去首尔,然后分各辆大巴前往庆尚北道的各个城市。我去的那座城市名叫青松郡,是一个小县城,听说那儿的山很美。现在的城里大多聒噪,不如山里来的悠然自得,偏远处就更佳了,能去到这样一座小城心里也不由得自在了几分。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去的那日天气是很炎热的,在首尔时头顶着大太阳,四周寻不得遮蔽物,热的人头昏脑涨的。这种状况在坐上大巴后才得以缓和。大巴一共在路上行进了四个小时左右,颠颠簸簸确有空调解暑,倒也还算安逸。

目的地,下车后是一个小车站,车站旁有一个案内所,其上名曰:青松地址公园,想必从此穿过去就便是向着周王山了。

现在正值夏日,听闻这里的人说,周王山得秋天的时候才好看哩,树叶红的黄的都有,山上水也充足,正是看瀑布的好时候哩。于是也就暗自下决心,待到秋风正爽之时,再上一次山。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前去周王山的路并没有想象中的崎岖,倒是有些商业街的感觉。路是由小石砖铺就的,右手边是小食抑或手工艺品的店铺,右侧是小桥流水,这夏日的暑期到这林荫道上就消散了大半,行路也轻快了许多。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我特意看了看哪些工艺品商店,确实没有看出个特色,链儿呀串儿呀的,要么就是老大一块木头雕,景区商品大同小异这点我实在是不太明白。但这些工艺品也确实可人,价格却不是特别贵的。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到了山脚下,那儿有一处寺庙,所谓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名山自然要有庙宇相称,这点中韩文化融合的颇深。寺庙不大,楼宇几座,正殿前是片空地,我们一行六十多人在此处合了照。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合照结束。向导吩咐着,说是想登山的登山,但是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约只能看到山腰的瀑布而已,不想登山的可以去休息所休息会。来到青松郡,自然是想要登一次山的,也是不愿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山间的路倒是修的不错,平平整整的。穿梭在林间,没有了顶在脑袋上的日头,倒是昆虫围绕了,深山里总会有这么些东西,着实避免不了,实在不忍就需要带一瓶驱蚊剂了。夏日的深山里就是避暑的好去处,国内那些个知名的每每此时也总人满为患,去的时候温度是降下了,人心却烦闷了些,有些得此失彼的意思。

可能是韩国的人要少些,外加青松郡却也是个不怎么知名的小地方,山中的人不多也不足为奇了。

这周王山除了绿色的树林以外还有到处都有的奇岩怪石引人注目,最使人惊叹的要数旗岩了,那是山峰形状如同旗帜般的岩石,夏天的热晕里,就好似招展的旗帜。在上下周王山的时候,就可亲眼看到雄壮而华丽的旗岩了,历经沧桑岁月而显得平安祥和的岩石的悠悠之美总给那些忙于赶路的登山客们以舒适的感觉,现在这股清凉也是如此。

也有另一说发,说是因着自然而变化的周王山,只要一观察旗岩就能知道山里的样貌。它也最能显示季节、天气等的变化趋势。其中在凌晨或在雨后,浓雾笼罩着的旗岩给人一种由地上看天宫的感觉。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上山的这些朋友,大抵也是望见旗岩的特别才想要前去一观的。路途中见到山崖上海刻有汉子,心里还是颇有些惊奇,看着这已经没很清晰的石刻,想必有些年头了。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再行进了一会,时间已经不足了,此时我到了山泉处,水清澈见底,映射着微微的绿色,听说这有两三米深呢。到这,已经能感到丝丝凉意了,酷暑的感觉消散全无。可惜余时不足,不然还真想着深入进去看看,可能会有另一番天地。


夏日周王山的荫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