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胜磊tank
秦胜磊tan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619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郑斌宣布卓尔冲超失败之后…

(2014-09-28 13:53:30)
标签:

体育

足球

中甲

卓尔

9月27日永昌主场迎战卓尔的这场中甲焦点对弈在开赛前就已经是话题十足,当地媒体称其为本赛季中甲的“天王山之战”,作为目前排名中甲2、3位的永昌和卓尔,赛季接近尾声,每场比赛的胜负对于2支球队的冲超前景都有着巨大的影响,本场比赛,2支队伍正面交锋,是最好的检验双方实力的机会。之前在武汉进行的交锋,卓尔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1球险胜对手,此役回到永昌主场,卓尔0-2输掉这场6分之战后,已经错失了最好的反超对手的机会,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双方尚有5分差距,对于目前3连败的卓尔来说,冲超的希望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赛后,主教练郑斌赛后也“坦诚”表示:“我们曾经立志打造一支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队伍,但今天在这里(裕彤体育场)输掉这样一场整个赛季最关键的比赛后,我想说我们做的不够,我们今年冲超是失败的。接下来这支队伍应该会进行重组和调整。”

卓尔3连败在这个关键的阶段到来,的确让众多球迷失望至极。上半段的中甲比赛,卓尔是在外教拜塞克的带领下征战,实话讲,拜塞克的执教水平确实有限,但是在联赛最后冲刺的紧张关头冒然解雇主帅,匆匆让之前没有独立带队经验的郑斌肩负起卓尔冲超的重任,最终遭遇近来的联赛3连败,此举令我想起了当年亚洲杯之前足协“果断换下之前一直贯彻国足走技术流路线并已经有一定成效的的高洪波,迎接并不了解中国足球,空有名气的卡马乔的时候,最后对球队进行大幅度的改造的卡马乔在亚洲杯上打的是一塌糊涂。大战将至,将帅更迭,军心动荡,此时,又何以指望将士齐心协力,攻城拔寨?

队内首席射手雷亚尔的缺席对卓尔进攻端影响巨大,联赛中歇期签下的塔西奥虽然具备一定的拿球能力,但是在对方禁区前却始终无法找到射门靴。本场比赛的前20分钟,场上的节奏可以说牢牢被卓尔掌控,数次在永昌门前造险,眼看着进球就要来临时,突然永昌的一次边路传中,经过后点的头球摆渡后,中路的孙昊晟跟上一脚四两拨千斤,正好穿过吴龑的腋下,将场上的比分改写,可以说这粒进球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所以也就不奇怪永昌主帅亚森在赛后对孙昊晟大加赞赏。卓尔在局面一下子陷入被动之后,卓尔这场球就已经是凶多吉少了,本来进攻端就不够犀利,再被对手进球,想要取胜的卓尔只能够在之后的比赛全线向上压,本来就孱弱的后防线在此时就必定会暴露出更多的防守漏洞,果不其然,下半时比赛中,永昌抓住机会,反击迫使卓尔自摆乌龙,再下一城,由此锁定胜局,拿下了这场中超晋级路上的关键之战,目前永昌的冲超前景一片大好,只要在最后阶段不犯大错,他们就可以牢牢攥住一张中超的参赛券。反观卓尔,最后几轮还要面对上半段输给过的深圳红钻和排名榜首,实力强劲的重庆力帆,想要晋级,不仅得自己争气,还得指望永昌犯错,其难度可想而知。

3连败之后,作为前国脚,现任卓尔主教练的郑斌,其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前年带领卓尔冲超的郑雄代替郑斌的建议在卓尔球迷中呼声持续走高。最后的5场球,不管郑斌会不会下课,不管卓尔最终能不能绝地反击,不管冲超后的800万能不能兑现,目前卓尔要做的就是如何在3连败之后,彻底放下包袱,放手一搏,扭转颓势,即使最后无法在本赛季就冲超成功,只要能打出湖北足球的风骨,再在中甲磨砺一年,相信也依然会得到大多数球迷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