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袋鼠国Bob
袋鼠国Bo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9,000
  • 关注人气: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2020-08-05 15:18:50)
标签:

veltheimiabracteata

垂花仙火花

显苞仙火花

仙火花

分类: 花草树木,瓜果蔬菜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不知名的花卉,有些是以前住家种下的,有些是路边的,有些则是朋友家看到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习性,更不知道何方圣贤。不过一般人,并不太在意,好养,好看就心满意足。 
 
   我有次去朋友家,看到过道边很多球根上的花,很独特的。朋友也纳闷,说从来没有种过,可能是以前的住户种的,慢慢蔓延出很多株。我就要了一个球根,种在花盆里丢在一边。基本上不要浇水施肥,到了夏天有时太干,叶子就枯萎,但到秋、冬、春季节又会长出来,绿油油的叶子,还开一串小花,维持的时间有两、三个多月。 
 
    这个东西我已经种好几年了,这次没事做,有点好奇这是什么植物?我有几个识别植物和花卉的app,我就查了很多次,结果五花八门,很失望,得出最多的结论是“万年青”,但我知道不是。后来我去一个英文的专业植物网,基本上锁定这个东西叫Veltheimia bracteata,再回头查中文的植物名,可以肯定是“百合科仙火花属”的草本球根植物,叫垂花仙火花,或者显苞仙火花。我们简单就叫“仙火花”。 
 
    其植物学分类系统:百合超目 Lilianae,天门冬目 Asparagales,天门冬科 Asparagaceae,仙火花属Veltheimia的“Veltheimia bracteata"。可见这是百合科植物的一种,是多年生球茎草本植物。该植物原产于南非,株高45-60厘米,叶子大,暗绿色,光亮。花下垂,粉色、黄色到红色都有,我这个是淡粉色。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花草树木:介绍“仙火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