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线牛市仍在运行中把握一条投资主线

(2020-09-28 15:18:00)
标签: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主线牛市,不同于板块全面上涨、个股普遍上扬的全面牛市,它表现为指数总体上涨,但板块个股却不是全面开花,市场结构性分化,牛市中有一主线,一条或几条副线,主线带领大盘上涨,板块个股超预期上涨,投资者获得超额利润;副线起到助攻作用,相关个股表现活跃,投资者收益不菲;其他板块个股机会不多,间歇表现,涨幅跑输大盘,投资者收益平平

当前的股市是主线牛市,它以科技为主线,以消费、医药为副线,混杂一些短线题材,在艰难跋涉,一波三折,欲涨还跌,上下两难,但股市大的上升形态没有改变,其长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牛市性质也没有改变

今年股市713日见高3458.79点,从此开始长达2个多月的调整,指数从3400点上方调整到3200点一线,短期股市下跌趋势明显,至今没有见底的迹象,市场成交量萎缩,观望氛围浓厚,赚钱效应较为缺乏。

大盘短期的调整掩盖不住股市长期的发展趋势。从大的形态上看,本轮主线牛市起点于201914日的2440.91点,至2019483288.45点为上升第一浪,上涨847.54点,涨幅34.7%。股指从3288.45点到20203192646.80点为调整第二浪,下跌641.65点,跌幅19.5%。股指从2646.80点到今年7133458.79点为第三浪中的上升第一浪,上涨811.99点,涨幅30.7%;股指从3458.79点调整到9253208.03点,是第三浪中的调整二浪,下跌250.76点,跌幅7.2%,本次二浪调整至今还没有结束。

  根据波浪理论,本次调整结束之后还会有第三浪中的第三波上涨,即三浪三主升浪,它将是此次主线牛市中最大的一波上升浪,力度最强,幅度最大,投资者收益也将是最丰厚的。

本次调整何时结束,取决于诸多因素,如国民经济恢复的步伐、货币资金的宽松程度、企业盈利情况、政策面的变化、全球疫情的控制程度、疫苗上市的时间等。上述因素虽有不确定性,但大概率事件是向好的方向转化,且前景会越来越光明。

股市作为经济的晴表,会提前作出反映。大盘大概率会在今年四季度止跌企稳,找到市场底部,掀起新一波行情,启动新一轮主线牛市。届时,投资者的春天来临了,可以精选科技成长股,兼顾消费、医药、绩优蓝筹股,在主线牛市中享受投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