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弱势震荡等待方向选择

(2019-10-30 15:40:07)
标签: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在国外股市小幅跌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盘中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沪指、深成指跌幅不大,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盘中动物疫苗、手势识别、眼科概念异动拉升,智能音箱概念走高,医疗美容板块拉升。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32点,下跌14.86点,跌幅0.50%深成指报9681.54点,下跌64.49点,跌幅0.66%;创业板指数报1684.08点,下跌2.50点,跌幅0.15%。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概念股走强,天康生物涨停瑞普生物、生物股份涨幅超过5%普莱柯涨幅超过4%;集成电路概念表现抢眼,圣邦股份涨停,兆易创新、富瀚微、国民技术、韦尔股份、卓胜微、北京君正等多股大幅上涨;消费电子概念走强,领益智造、闻泰科技、共达电声涨幅超过5%,恒铭达、欣旺达、歌尔股份等多股拉升;手势识别概念表现活跃,齐心集团、闻泰科技涨幅超过5%。与此同时,人造肉、金融机具、服装、PCB、二胎、智慧停车、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本周一在区块链板块带动下大盘突破各条均线束缚,强势上涨,但昨日股指下跌把周一的涨幅全部抹掉并且收盘时跌破5日均线,今日指数盘中回抽5日均线之后就开启了向下震荡的走势,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压制非常明显,但同时下方5周均线将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KDJ指标掉头向下而且形成了死叉,这些指标提示后市大盘可能依旧保持区间震荡走势
综上所述,虽然近期大盘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但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市场中长线资金稳步入市,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等待条件具备之后再选择新的突破方向。操作上,以短线操作、快进快出为主,控制仓位,防范市场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