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窄幅震荡,期待外力刺激

(2019-07-29 15:43:23)
标签:

大盘、股票、杂谈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平开高走震荡上行,但在远洋运输、券商、保险、信托等板块走弱影响下,指数震荡下跌,一度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等传统行业在此期间领涨,带动指数反弹。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弱势盘整格局,两市成交趋于平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941.01点,跌0.12%,深成指报9354.28点,涨0.06%;创指报1566.52点,涨0.30%

从市场热点上看,半导体板块走强,通富微电、生益科技涨幅超过6%,沪电股份、长电科技、泰晶科技、深南电路等多股纷纷走高;养鸡概念表现强势,立华股份涨停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金刚线概念表现抢眼,岱勒新材、东尼电子、易成新能涨停;电子设备板块受科创板带动表现靓丽,碳元科技、意华股份等个股涨停。           

从技术上看,沪深指数上周二触底反弹之后,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走出小阳线,形态上完全吞噬掉上周一的中阴线。但仍要注意深成指虽然重回半年线并维持了较强的反弹趋势,而沪指却一直在半年线之下运行,两大指数围绕半年线展开反弹,但一个是支撑位、一个是压力位,且沪指距离半年线一直有一定距离,二者强弱立见加之市场成交量一直没能有效放大,股市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大盘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后市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大体上在2800点至3050点之间上下波动,除非有外力强势介入打破市场原有的平衡,如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即将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推出重大政策利好等。

操作上,可以把握好指数在阶段压力位盘整的时机,寻找技术性回调的板块龙头股,在回调到位后择机进入,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