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有望摆脱底部纠缠,走出一波夏季行情

(2018-05-18 15:50:28)
分类: 大盘

 

继昨日沪深指数双双跌破10日均线之后,今日沪深指数再次低开,但开盘不久便出现了分化走势,沪指受到开采辅助、石化天然气、页岩气、煤化工等能源板块的联合拉升,指数一度走高,甚至一度冲上了10日均线,但未能持久,之后震荡回落逼近20日均线。午后,天然气板块集体拉升,加之石油石化板块再次崛起,带动沪指收复510日和60日均线,深成指也在20日均线止跌企稳,跟随沪指一度上冲到510日均线交汇处。创业板指势相对较弱,盘中一度大幅下跌,指数探至60日均线后止跌,之后企稳上涨,尾盘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193.30,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涨0.35%,创指报1836.75,涨0.30%

从技术上看,近几日走势强劲的酿酒食品板块出现了大面积调整,除个别龙头股仍然保持了强势上涨外,板块内其他跟风个股出现了阶段性调整。但是,在外围市场能源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的情况下,已经蓄势待发多日的能源板块爆发,出现集体拉升,上午以开采辅助为首的个股走出了连续拉升的形态,起到了关键性的护盘作用。午后,石油石化和天然气个股的上涨起到锦上添花作用,带领大盘不断走高,股指逼近3200点。同时,深成指的探底回升,也从技术形态上再次确认了市场的底部。展望后市,大盘有望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逐步摆脱底部的纠缠,向上拓展空间,走出一波夏季行情。

操作上,目前能源板块处在中期拉升的初级阶段,可逢低布局;对于消费类个股,可以针对酿酒、食品、饮料等热点板块进行波段操作,赚取差价利润。同时,控制好仓位,设置止损点,防范市场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