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054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月股市或是转折之月

(2015-08-31 20:53:33)
标签:

股票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今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小幅下跌,从而结束了整个8月份的交易,大盘8K线收阴,跌幅12.49%,而此前两个月,7K线收阴,跌幅14.34%6K线收阴,跌幅7.25%,大盘6月、7月、8月连续三个月收阴线,而且都是实体较大的中阴线,从概率角度上讲,9月大盘再收阴线的可能性较小,大概率会收阳线。

其实,决定9月大盘走势的关键还是股市本身的基本情况。从大盘调整时间上看,股市已经调整了3个月,时间上已经够了;从大盘调整空间上看,从最高5178点到最低2850点,沪指下跌了45%,创业板指同期更是大幅下跌了54%,多数股票调整幅度超过60%,股市下跌空间已经足够;从股市位置上看,当前3200点一线虽不是调整的最低点,但也属于底部区域,大盘再度大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从股市风险上看,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在前一轮下跌到3373点时已经基本释放完毕,现在股市已经没有系统性风险,也就是说当下股市没有大的危险;从股市估值上看,中小创市盈率比高点时下跌了一半还多,沪市主板市盈率仅有15倍,比西方同期的股市还要低,股市估值基本合理,已经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综合以上因素,9月大盘不悲观,大概率会先筑底,再上扬,走出调整,进入上升趋势。

当下市场唯一缺乏的是信心,是投资者情绪低落,信心不足,这主要是短视所致,只看到了当前股市的弱势,没有预期到股市未来的大发展。如果我们把视野展开得更宽阔些,角度站得更高一些,把时间拉长,就会发现当前的股市位置已经很低,是一个价值投资的区域,是一个机遇大于风险的地方,9月股市或是转折之月,接下来大盘会向上运行,而且会越走越强,越走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