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开启新升浪,市场机会众多

(2015-05-23 10:10:38)
标签:

股票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本周五大盘高开高走,大幅上涨,越过前期高点4572点,站上4600点,标志着自4月底以来历时近一个月的调整正式结束,股市开启新升浪。下一步大盘将冲击4800点,挑战5000点大关,甚至是向历史最高点发起冲击。

支撑本轮行情的因素很多,且一直在积极变化之中。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二是财政政策给力,新的产业政策不断推出,稳增长措施加码,工程基建等项目大量推出;三是货币政策宽松,央行不断降息降准,市场利率下行;四是市场资金充裕,各类资金持续进场,两融余额达到2万亿,市场保证金超过2.4万亿,沪深两市日成交额达到近2万亿。

火爆的行情带来众多的市场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8个方面:(1)国资改革。今年是国资改革关键之年,国家顶层设计方案将推出,国企改革将逐步展开,由此带给市场很多机会,特别是央企改革需要重点关注。(2)军工改革。今年军工改革进入决战之年,军民融合、军转民、民参军、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等将带给市场很大机会。(3)券商股。券商股业绩的优异和高成长性是突出的,在牛市行情中券商是最大的受益者,其行情只会迟到不会缺席。(4)互联网+。互联网+行动已经被纳入到国家顶层经济设计当中,其生命力强大且久远,二级市场机会众多。(5)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经制定,是今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蓝图,是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然,其带给股市的机会是相当多的。(6)国家安防。国家安防事关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高层极为重视,关键领域和关键设备国产化是大趋势,将给相关行业和相关上市公司带来重大发展机遇。(7)增持概念股。随着牛市行情展开和股票上涨,产业资本纷纷减持公司股份,但一些公司股东和高管却增持公司股份,给投资者以极大信心,带来股票走强的机会。(8)高送转股。近期,高送转股再次活跃,大规模地抢权和填权,市场机会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