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逼空行情后大盘未来四种走势

(2014-09-06 09:05:02)
标签:

股票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近期大盘连收六阳,放量上涨,两市成交量放大到4000亿上下,大盘站稳2300点,特别是本周大涨109点,以长阳报收,上演了典型的逼空行情。

 

逼空行情后大盘未来将如何运行?大体上有以下四种走势:一是继续逼空,连续上涨,挑战甚至是站上2350点,不给空头以任何机会,将多头走势进行到底。在牛市乐观情绪充斥整个市场的氛围下,这种方式可能性较大,但弊端也最大,虽然多方大获全胜,但为日后大盘的大跌埋下了伏笔。二是急跌补缺。大盘在93日在K线形态上留下一个2267.51—2268.10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至今未能回补。后市大盘在获利盘的打压下有可能急速下跌,回补缺口,甚至继续下跌,考验2200点大关。这种急跌方式在牛市中是常见的,它以空间换时间,大盘在短时间内完成调整,快速洗盘,迅速企稳,重回上升趋势。三是横盘震荡,小幅调整,以缓慢温合的方式化解大盘陡峭的上升斜率。这种方式以时间换空间,以较长的时间、较小的震幅完成行情修复任务。这种方式在牛市中也是常见的。四是大盘见顶回落,阴跌不止,趋势向下,行情就此结束。这种方式在目前政策面、经济面、资金面向好的大环境下可能性不大,但也应加以提防。

 

上述四种大盘未来的走势,除了行情结束外,连续逼空、急跌补缺、横盘震荡三种方式都是有可能的,也是常见的。投资者应提前做好准备,采取相应的措施。特别要防范市场热点的切换,强势股的回调,以保存胜利果实,避免损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