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时期五大独特因素开启牛市新行情

(2014-09-05 08:03:38)
标签:

股票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大盘20098月见高3478点,自此股市单边下跌,熊途漫漫,直到20147月底,时间长达五年。其间,大盘多次见底反弹,多次发动行情,但每一次均以失败告终,中途夭折。如,20107月大盘见底2319点,反弹到2010113186点夭折;20121月大盘见底2132点,反弹到201232478点夭折;201212月大盘见底1949点,反弹到201322444点夭折;20136月大盘见底1849点,反弹到201392270点夭折;20143月大盘见底1974点,反弹到201442146点夭折。从中可以看到,大盘反弹的高点越来越低,力度越来越弱,指数波动越来越小,上涨动能趋于枯竭。股市是典型的熊市,每次上涨都是熊市范围内的反弹,没能走出趋势性的新行情。

 

本轮行情自20147月底启动以来,张弛有度,稳步推进,处处显示新特征,已不是过去五年的反弹行情,而是全新的牛市行情。过去五年行情之所以夭折,现在本轮行情之所以成功,主要是由以下五大独特因素决定的:一是过去五年反弹行情均没能有效突破大的下降趋势线即120周均线(短期假突破忽略不计),而本轮行情在728日已经突破压制大盘5年之久的大的下降趋势线即120周均线,其后牢牢站稳此线,证明突破是有效的,而且建立并形成了新的上升趋势。二是升级版改革不断释放红利。本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其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央决心之坚定前所未有,在行政审批、负面清单管理、国企、混合所有制、军工、证券发行体制等诸多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释放出大量的改革红利,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利好社会各行业,当然包括证券业。这是以前没有的,本轮行情独享。三是沪港通。即将开通的沪港通令内地资本市场更加开放,将连接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股票市场。高盛预计A股明年有望纳入MSCI、富时旗下的全球指数,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沪港通都非常感兴趣,有1.3万亿美元资金希望配置A股市场,对股市形成利好。这是以前没有本轮行情独享的。四是经济新常态。经常新常态改变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模式,改变了经济发展的动力,使我国经济结构优化、功能合理、可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利好国家,利多股市。这是以前没有本轮行情独享的。五是大反腐。反对腐败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在新时期,反腐涉及面之广、层次之高、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一批“大老虎”相继落网,深得党心和民心,赢得海内外普遍赞誉,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当然包括证券投资者。这是以前没有本来轮行情享有的。

  

过去五年行情夭折令人深思,现在本轮行情成功令人珍惜。在新的时期,本轮行情独享新上升趋势、升级版改革、沪港通、经济新常态、大反腐五大新因素,且均为长期因素,长期发挥效能,长线利多股市。这就决定了本轮行情是趋势性的,是一轮新的牛市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