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容维分析师刘思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927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市署光照耀熊市冰面

(2014-07-15 08:17:20)
标签:

股票

大盘、股票、杂谈

分类: 大盘

 

200710月,A股见顶6124点,自此股市不断调整,上演下跌反弹再下跌的重复走势,但股指反弹高度却在不断下降,由3478—3186—2444—2087点,有规律地演绎着下跌的逻辑,直到现在调整时间长达7年,下跌4000余点,调整幅度达66%,堪称罕见的大熊市。

 

然而,这一切在近期却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股市已露出牛市署光。首先,宏观经济基本面转好为股市走强奠定了坚实持基础。近期政府高层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确保经济稳增长,为此实施积极的定向调控,精准发力,各项微刺激不断,推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6月各种经济数据向好,完成全年既定经济增长目标是完全有把握的。其次,长线资金加速入市。社保基金时隔14个月再开立A股账户,QFIIRQFII额度扩大,国家鼓励险资支持股市发展等。最后,主板重回股市主战场,重夺话语权。在创业板走弱之际,主板渐趋走强,不仅守住2000点大关不破,而且已经上冲到2000—2066点小箱体的上轨,一旦突破,将向21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

 

牛市署光照耀熊市冰面,必将发生物理变化。阳光会逐渐融解冰面,促其不断开裂、变薄,直至融化,但这一过程又是缓慢的,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署光变成持续的阳光,角度由斜射变成直射,温度由柔和变成火热,冰面的温度才会逐渐上升,由冰变水,由水变气,直至彻底消失。

 

牛市署光已在前头,人们憧憬着、欢呼着、期待着,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的股市从整体上看仍然是熊市,冰面厚重,冰封万里。牛市署光虽然已露,但要彻底打破熊市冰面需要各方的努力,需要市场参与各方有所作为。只要我们爱护、呵护这个市场,倍加珍惜,共同助力,不断给其注入正能量,中国股市一定会熊去牛来,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大好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