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门寺佛学院
法门寺佛学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940
  • 关注人气:1,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石的可怕

(2014-05-12 07:39:49)
标签:

教育

分类: 学僧园地

结石的可怕
                        结石的可怕

                                              2011级学僧:演弘

很不幸,在体检结束后,我被告知有胆结石,突然记起来,在我出家之前,在深圳公司体检时,也检查出有胆结石,不过已经四五年啦,我也没有怎么当回事,没放在心里。这次体检才又想起来。

在百度里査了一下,得结石的原因五花八门,很多都是饮食不规律,或是吃些高热量高脂肪的东西所致,仔细想来,有那么几年的时间里,自己确实没有怎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挂面、麻辣烫、吃小吃和零食的时间比吃米饭的时间还要多一些,喝得最多的便是冰汽水、可乐、饮料,那时打工,没什么爱护身体的意识,总觉得自己年轻身体好,一切病毒都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也不懂得条养身体,总觉得挣钱是第一位的,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可仔细再想一下,有很多和我相同经历的人,他们不是也没有得胆结石吗?这要是放在该出家之前,定然是想不通的,会抱怨这老天的不公,被这病吓得半死,结石本是小结晶,做个小手术就能去除,这并非我所惧怕的,而我怖畏的是他的因。

正所谓种什么样的因,结什么样的果,我知道这结石的形成多半是因为我内心的嗔心所生起的,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对于外界自己看不惯的事情,看不惯的人,心中就有积怨,事实上在我打工的日子里,内心是很邪恶的,我嗔恨老天,为什么我这么辛苦又勤奋的人拿这么一点工资,而那些喜欢吹牛拍马屁的人整天却混的如鱼得水,我鄙视这些人,但又羡慕这些人,心理便不平衡,责怪老板没有眼光,不会用人,这怪这个社会太肤浅,尽出些没有道德的人,而偏偏他们生活的还比我好,从十岁父亲过世起,我内心就开始诅咒老天,在我看来,老天如果有眼,就不会让一个勤劳本分有为的年轻人早亡,更不会让我的爷爷奶奶去感触老年丧子的痛楚,可以说,我是痛恨天地的。

出家了,学佛了,慢慢的也明白一些道理,懂得了命运的道理,我和人生气,积怨,就等于直接在自己的内心中,埋下病毒的种子,当这些种子成熟,便是各种病症发生,再者,我们直接或间接杀害伤害的那些生灵的生命,他们的嗔恨心会比人少吗?这也是间接的在我们的身上埋下了病毒的种子,人是喜欢贪便宜的,总是以为吃点肉,杀几个蚊子,苍蝇,蚂蚁等,没有什么,他们都该死,可事实上,他们是会报复的,会进入你的体内,变成致癌物质,会投身做你的子女,败光i的家产,会找一切可能的机会阻碍你事业的发展,感情的升温,而我们本身却还是浑然不知,被他牵着鼻子走,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起先我对于佛门不吃肉的戒律,只是单纯的以为,这是佛陀为了让弟子们生起平等的慈悲心来,才这样做的,但越来越觉得他的不一般。

首先,树立众生平等,尊重生命的慈悲观和平等观是很重要的。再者,很多的动物被杀的时候,痛苦万分,怨气冲天,导致肉中就有毒素,吃肉后,便会引发各种的疾病甚至癌变,身体器官会老化的快,带着病躯修道,本身就不好,难以专一,更有就是我们的无知,曾杀害很多的众生,他们痛恨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破坏我们的生活、工作、修道等等,不杀生、不吃众生肉,不仅可以免除众生对自己的无形的伤害,更是为了了脱生死,为修道打好基础。

结石可以摘除,但是我对于无知所杀害的众生的性命,却是无法弥补的,如果他们有一些积怨不肯原谅我们的话,那么我们修道路上,就会坎坷不平,还会再被卷进六道轮回,也不知道自己要死多少次才能偿还完我们所造的罪业,这才是我内心多恐惧的。

所以我在常常的修忏悔,忏悔自己往昔所造的罪业,忏悔自己的愚痴和无知,也将每天的修法功德回向给他们,希望他们也能早日脱离苦海,往生西方净土,而我自己也发愿往生净土,我知道,如果今生不能证道,又没有发愿往生净土,那么等待自己的就是无止境的生死轮回,无论是做人造业,做鬼挨饿,还是做畜生愚痴,做罪人受牢狱之苦,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生死大患,无常迅速,在因果面前,没有一个众生能够逃得了的,而我怕的就是这个因,因为往昔我所造的恶业太多啦,我要为此负全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游感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