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悟网不欢
悟网不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24
  • 关注人气: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进行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开发

(2013-02-28 14:55:06)
标签:

微信

公众平台

公众帐号

编程

开发

分类: 技术小厨
目前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展势头很猛,很多公司和个人都在这个平台上注册了帐号,并投入精力进行运营。对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腾讯提供了两种方式:一种是“编辑模式”,运营者手工编辑、设置关键字,对粉丝发送来的关键字进行响应;另外一种是“开发模式”,运营者编写程序,通过使用公众平台提供的接口自动对粉丝发来的消息进行响应。这里我们对开发模式的使用步骤和编程要点进行介绍。

1. 进行微信公众平台后台开发的前提是要有一个公众平台帐号,帐号的申请非常简单,到这里注册,需要提供一个电子邮箱,个人用户的话需要提供身份证,企业用户也需要提供相应的资料,个人用户注册的过程非常快(企业的没有注册过,尚不清楚)。
2. 注册后登录,点击“高级功能”,进入相应的页面后关闭“编辑模式”,开启“开发模式”(“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是互斥的,开启一个就需要关闭另外一个)。
3. 进入“开发模式”后可以看到页面中有两个按钮“查看文档”和“成为开发者”。先点击“查看文档”,阅读腾讯提供的“消息接口”文档,文档最后提供了一个PHP的示例源代码文件
4. 将该PHP文档部署到自己的服务器上,可以改名(例如改为weixin.php),只要保证从外网能够访问即可。
5. 对于文档的内容,除了修改TOKEN为自己提供的一个字符串(例如“myweixintoken”)外,其余部分无需做任何改动。
6. 部署、修改完该文档后,点击“成为开发者”按钮,输入你刚才部署的文件的url(例如:http://www.your-server.com/weixin.php)和你刚才修改的TOKEN(例如myweixintoken),点击“提交”。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就成功激活了开发者功能。如果不成功,只有三种可能:a)你提供的url无法访问;b)你在网页里输入的TOKEN与你weixin.php里定义的TOKEN不一致;c)你修改了weixin.php里的代码,导致代码运行不成功。
7. 激活开发者帐号后,你的粉丝给你的公众帐号的任何消息都会转发到你提供的url上。
8. 因此你的第一步就是修改wenxin.php文件,把$wechatObj->valid();这一行替换为你自己的处理函数($wechatObj->valid();只是在注册开发者的时候猜需要,注册完成后,如果还使用这个语句将会导致用户什么也看不到)。
9. 你可以把$wechatObj->valid();修改为$wechatObj->responseMsg(); 并相应的修改$contentStr的内容,在腾讯示例源码的基础上开发自己的功能。
10. 对于文本消息的处理,最典型的无非是分析、匹配用户消息($keyword)中的关键字,根据关键词对用户进行响应。近期我们将再发一篇文章,以@悟网不欢后台的开发说明如何对$keyword进行处理。

以上就完成了微信公众平台后台开发环境的设置,要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程序,只需要一项资源,就是一个自己的网站(前文所说的www.your-server.com),这个随便找个虚拟主机或网络空间就解决了。

-----------------------------------------------------------------
@悟网不欢 互联网的经历者、观察者和分享者,欢迎关注@悟网不欢的微博讨论交流,也欢迎加入@悟网不欢的微信公众帐号测试、发展、完善开源的“我说你猜”微信公众帐号游戏。请在微信中搜索wuwangbuhuan添加关注,或者扫描以下二位码。
如何进行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开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