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催眠师流静
催眠师流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029
  • 关注人气: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量子催眠为什么叫量子催眠?(上)

(2018-02-09 07:04:48)
标签:

疗愈

催眠

分类: 量子催眠

量子催眠为什么叫量子催眠?(上)

一、量子催眠

“为什么叫量子催眠?”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头疼的问题之一。

 

作为一名量子催眠师,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我都会感到自己顿时一脸黑线的懵呆囧相。做了这么多年的量子催眠师,我都搞不清楚这一催眠技术为什么叫量子催眠,都不能字正腔圆地回答出这一入门级的问题,想想也真是遗憾。每每此时我都会深吸一口气,暗暗地安慰自己:“这个问题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其他借口来掩盖自己的无知。

 

慢慢地,时间长了,我渐渐安然于自己被问懵的囧态,开始有余力观察提这个问题的朋友们。

第一类朋友是天真、纯粹地在问,其重点在“催眠”二字。只要大概跟他们说说“催眠与睡觉”的区别,他们就很满足了。

第二类朋友是分类、比较地在问,其重点在于把量子催眠与他已知的催眠技术进行参照对比。如果我从催眠的流程和特点上略加陈述,他们也可以放我一马。

第三类朋友是严肃深究、理论探讨地问,其重点在“量子”二字。对于他们,我完全无力对应,只能洗耳恭听。

 

 ——————————

————————————

这里,我只想说说我所知道的量子催眠。

至少,在2010年之前,量子催眠还叫高级前世回溯催眠。在朵奶奶早期出版的书中,她也会自称是回溯催眠师。后来,大家觉得高级前世回溯催眠已经无法描述这个日渐丰富、无限强大的催眠疗法,于是,朵奶奶和朱莉亚经过思考,为这种方法命名为量子疗愈催眠疗法(Quantum Healing Hypnosis Therapy),简称量子催眠QHHT。大约在2015年的夏天,量子催眠的官方网站,将自己技术更名为量子疗愈催眠技术(Quantum Healing Hypnosis Technique),可能是因为这样的修改没有影响到之前中英文的简称——量子催眠QHHT,所以,也没有引起太大人的注意,至少在2015年我是不知道。

 

2012年,我第一次听到“量子催眠”这四个字的时候,我跟很多人一样好奇地提出了这个问题——“为什么叫量子催眠?”当时,量子催眠师ZY告诉我:“这个催眠与其他的催眠不一样。它会以量子的方式,影响这个催眠个案、这个催眠地点以及周围的一切,整个场域的意识频率都会因为一次催眠而变化和提升。”

我至今依然记得我听到这段话时那一瞬间的空白感,好像周围的世界一下子晃掉了,坍塌了,模糊了……当意识再一次慢慢地收拢和聚焦在物质世界时,我隐约地感觉到自己内在的变化,或许,从那一刻起,我与量子催眠已经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量子催眠师,但我依然不明白“为什么叫量子催眠”,这个名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其实,在我们量子催眠师内部,也有很多人在积极探讨“为什么叫量子催眠”这一看似简单或博大精深的问题。在之后的几年里,我听过一些说法,读过一些文字,早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优秀的量催师QYZJ写的一篇文章。我把她们的文章删减摘录如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找到全文):

量子催眠疗法被冠以“量子”之名的原因,是量子催眠中信息和能量的展现方式符合量子物理的“量子现象”,我们把量子催眠的主要特征总结为以下三方面:

第一,量子催眠中获取的信息,突破时空局限,符合“量子场域智慧”的概念。量子场域的重要特性包括:

.连结万物。

.此能量场扮演容器、桥梁和反映我们内在信念的镜子等角色。

.此能量场是非定域性的、全像式的、全息的,每一部分都与整体相连,以较小规模反映出整体。

.我们透过情绪语言与此能量场沟通。

 “量子场域”中包含了万事万物的一切信息,并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任何一个人都在与场之间交换着信息。在量子催眠中,潜意识能量将场域打开,配合被催眠者的需要调用场域当中的所有信息,宇宙任何一点上的信息只要对被催眠者有帮助就可以为他展现,所以回到任何一个地球前世是可以的,回到任何一个外星或维度是可以的,回到源头也是可以的,超越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是可以的,预知未来也是可以的,潜意识从生生不息的场域里调动资源用以解决被催眠者此生中的问题,在一次催眠中拓展了个体对宇宙和生命认知的宽度、广度和深度。

第二,量子催眠的疗愈效应出现在被催眠者自身和与其相关的任何人身上,符合科学实验证明的“量子纠缠”的现象。

在量子力学中,有共同来源的两个微观粒子之间存在着某种纠缠关系,不管它们被分开多远,都一直保持着纠缠的关系,对一个粒子扰动,另一个粒子便立即有反应。同时,量子纠缠也证实了“超距作用”是存在的。量子纠缠超越了我们人类生活的四维时空,不受四维时空的约束,是非局域的,宇宙中的一切在冥冥之中存在深层次的内在联系,这与我们人的意识作用非常相似!量子催眠的疗愈效应完全符合“量子纠缠”的现象,潜意识可以通过被催眠者疗愈与其相关的任何人,而且效应可能是瞬间发生的。

第三:量子催眠让被催眠者深刻体认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体验的创造者,拥有创造无限的可能性的力量。

量子物理所带来的世界观与经典物理的世界观完全不同,量子物理的世界是一个系统,它是能量的、不断变化的、抽象的,不可预知和确定,受观察者的影响的、整体决定部分的、力量来源于内在。量子物理学界巨量的证据证明人的意念可以对物理实相有一个直接的可测量的影响,换句话说,我们的意念直接创造了我们真实的物质世界,而量子催眠把个体独一无二的本质展现在被催眠者面前,让他用新的角度观察世界,观察自己,让他体认自己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可以调动一切资源,来解决经典物理世界里无法解决的问题。

由于有了这些不同,量子催眠与传统催眠在催眠对象、催眠深度和疗愈效果也有了显著差别。

 

这篇文章在圈内出现的比较早,对同学们的影响也比较大。我无力判断其中量子物理的理论基础是否正确,至少这些描述量子催眠的文字与我实践时的感觉是一致的。每次读到这篇文章,我都有一种踏实的舒服感,或许大家可以借助这篇文章理解量子催眠与其他催眠的不同,以及为什么叫量子催眠。

据说,之前有同学专门问过朵奶奶,我们的技术“为什么叫量子催眠”,朵奶奶回答说,量子代表巨大的变化。针对朵奶奶的这一回答,同学们有各种各样的解释,我总结出了三方面的观点。一是数量的巨大。Quantum 这个字来自拉丁文 Quanta,意即数量庞大的意思,是说在一次量子催眠中,可以获得庞大的信息,疗愈很多种身心问题。二是变化的巨大。在量子现象中,有一种叫量子跃迁(Quantum Leap)现象,微观粒子从一个状态跳跃式地转变到另一种状态。因此在英语中,quantum leap代表突然并且巨大的转变,完全符合在一次量子催眠之后,被催眠的人像是经过了量子跳跃,在身心灵层次产生的巨大的变化,甚至完全转变了人生的轨迹。三是场域的巨大。因为“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的存在,拥有了一个巨大的相互关联的场域,这个场域中任何一点的变化,都会引起一系列其他的变化。今生与前世的纠缠,此人与彼人的纠缠。而且,“这里”改变了,“那里”也改变了。过去改变的了,现在也改变在,意识改变了,身体也就改变了。量子催眠中很多不可思议的变化就这样产生了。

因为语言基础的薄弱和科学素养的缺失,对于这些种种解释,我无力去做更基础的研究和证实,更多的只是从我这几年的量催实践中去体悟。我无力应对第三类朋友跟我讨论“量子”这个概念。我真的一考虑这些基础概念大脑就黑屏死机。但总会有朋友会很认真地问:你的哪篇案例中的那个故事,谁和谁的关系是不是就是量子纠缠,他们之间是如何发生量子纠缠的?量子纠缠双方中的一方在接受量子催眠之后,另一方是如何实现转变的?他们在实现中的关系为什么就不再纠缠了?……神啊,救救我吧!!!对我来说,这些变化就是结果,就在那里。至于如何达到了这样的结果,我真的说不清楚。我是用了最大的力气从量子催眠的各种现象入手倒推去了解量子物理的基本理论的,怎么说起来都有一种本末倒置、缘木求鱼的感觉。罢了,罢了,我还是就事论事,只谈我所知道的量子催眠吧!

在一次催眠中,我请教潜意识:为什么朵奶奶把这门技术命名为“量子催眠”?潜意识说:这是一个量子的时代。朵奶奶把名字改成“量子催眠”只是恰当地符合了这个时代的潮流,应运而生。

 

(未完待续——)

量子催眠为什么叫量子催眠?(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