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懒王影视综
懒王影视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28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哆咪宝宝能不能吃雪糕?看了这篇文章你就了解了

(2020-07-22 15:59:22)

对于夏天来说,最离不开的就是冰冰的东西了,冰西瓜、冰可乐还有雪糕。现在很多商家把雪糕制成不同形状,独特的外形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再加上冰冰凉凉的口感,一口下去整个人就舒服了很多。所以很多孩子都是没办法拒绝雪糕的诱惑。

那么孩子到底能不能吃雪糕呢?

https://p5.itc.cn/images01/20200722/c967407c5ac24e6493c0f1d85e21bf8d.png

关于雪糕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的问题,初哆咪先带你了解下雪糕里有啥成分。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722/e163649341b54d93b4f93a4969b692a3.png

从雪糕的成分来看,除了水和那少得可怜的全脂乳粉外,没什么有营养价值的成分了,这里面最多的就是食品添加剂和糖。初哆咪在这里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722/190741ddc365484a83724a9c370b1f24.png

雪糕的味道多种多样,但草莓雪糕里面没有草莓,酸奶雪糕里面也没有酸奶,取而代之的都是各种食品添加剂。为了使雪糕有美丽的颜色,诱人的雪糕也变成了“调色板”。很多产品中添加了不少色素,少则几种,多的达到十几种。初哆咪父母应该都了解,这些食品添加剂,不但对孩子的身体没有好处,还会给代谢造成负担。

http://p8.itc.cn/images01/20200722/8995d35b7f6d4d558b11f2129863ec39.png

而且雪糕里面的糖也太多了。一块雪糕中含有15-20g的糖。这些糖吃进去仅仅为孩子提供了空能量,如果摄入的多了不仅容易造成龋齿,更容易导致肥胖。

雪糕中所含有的植物油,并不是日常食用的状态。食用植物油有很多种,如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等,但普通液态植物油并不容易达到雪糕的形态和口感,所以有的厂家会对植物油进行部分氢化变成半固态的植物油,但氢化植物油中含有对健康不利的反式脂肪酸,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由此看来,雪糕可以说和营养基本不沾边,甚至还含有一些对身体不利的成分,因此初哆咪不建议给孩子吃。如果孩子实在想吃,家长可以给孩子自制雪糕,比如把酸奶放入雪糕模具中冷冻,这样既解馋又安全营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