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懒王影视综
懒王影视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51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夏天出汗多,没有食欲?初哆咪营养师:饮食中补充钾很重要

(2020-07-10 14:42:42)

高温模式持续启动中,平时就一刻不得闲的宝宝,夏天更是动不动就一身大汗淋漓,妈妈们可能会注意给宝宝换衣服,补充水分,不过,汗液带走的可不仅仅是身体里的水分,初哆咪提醒您:下面这些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给孩子补充哦!

 

1、

钾是会被汗液大量带走的微量元素之一,对维持细胞的渗透压有重要的作用。孩子缺钾,会出现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精神不振、食欲减退等现象。大热天里,为了防止孩子缺钾,家长们可以给孩子多吃富钾食品,如水果类的香蕉、橘子,蔬菜类的菠菜、土豆、芹菜、莴苣、山药;豆类的黄豆。

 

2、锌

孩子缺锌会导致消化酶的合成减少,味觉敏感度下降,从而出现食欲不振、厌食等现象。孩子本身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对锌的需求量就比较大,在容易出汗的夏季,锌更容易缺失过多。爸爸妈妈可以给孩子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瘦肉、动物内脏等。

 

3、维生素

出汗时,水溶性维生素流失增多,尤其是VCVB。因此可以给孩子适当吃酸味食物,如橘子、柚子、番茄、樱桃、猕猴桃,蔬菜类的西兰花中VC含量都很高,而各种谷物胚芽及动物蛋黄中往往富含B族维生素,家长平时可以注意为孩子补充。

 

除此之外,有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宝宝夏天除了出汗多,食欲也下降了。这是因为大量出汗时,水分和无机盐的流失较快,导致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降低食欲。除此之外,有的孩子夏天喜欢吃冷饮、雪糕,这些东西冲淡了胃液,又刺激了胃肠肌肉收缩,影响胃液的分泌,又使宝宝的食欲进一步降低。

 

想让宝宝好好吃饭,可以参考这两点:

 

1、 诱导饥饿

让宝宝每次吃饭时不要吃得太饱(如八分饱),那么孩子下一顿自然就会有足够的食欲吃饭。

 

2、 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尽量让孩子定时定点就餐,不吃就停,两餐之间少吃零食,不要威逼利诱追着孩子喂饭,增加孩子对食物的厌恶感。

 

初哆咪温馨提示:

有时候家长看到孩子吃得没有自己期望得那么多,或者吃得不如隔壁家孩子多,就认为是宝宝食欲不好,实际并不是这样。每个孩子都有个体差异,不能一概而论,只要宝宝的食量能够满足每天的身体所需,精神良好,生长发育正常,那么爸妈妈妈们无需太过担心,就让宝宝自己决定自己该吃多少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